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微信小程序

手持微信和农药两张王炸,电商之外腾讯堪称无敌?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7-09-21 16:22:03
  • 来源:  
  • 栏目:微信小程序

导语: 马云爸爸的名头不是白叫的,仅在过去半年里,阿里的股价增长了超过 80%,成为亚洲第一家市值超 4000 亿美元的公司。紧随其后,腾讯的市值也突破了这一数字,这两家已经甩开

 马云爸爸的名头不是白叫的,仅在过去半年里,阿里的股价增长了超过 80%,成为亚洲第一家市值超 4000 亿美元的公司紧随其后,腾讯的市值也突破了这一数字,这两家已经甩开第三名很远了。原本在游戏和电商挑战它们的网易和京东同样被无情甩开。

 

2017-09-12_59b77f221fe96.jpg

 

《王者荣耀》封神,占据半壁江山

对于腾讯游戏的评价,一直都是褒贬不一。最大的争议,必然是腾讯游戏的发家都给人一种山寨抄袭的感觉,另一点,是腾讯游戏的收费项目无所不在。

 

腾讯从难度较低的休闲游戏入手,积累经验,保证生存,再慢慢尝试规模较大的游戏。这种看起来保守甚至拉仇恨的做法,在当时环境下反而是一条务实和靠谱的成长路线。

 

当年CS已经迟暮,但是群众基础依然广泛,而当时市面上没有类似的产品,所以CF能够很快脱颖而出。代理LOL的成功亦是同理。

 

游戏可以说是腾讯的强大助攻,腾讯的社交性才是它无往不利的特性。无论你玩或者不玩腾讯游戏,总有无处不在的消息让你了解这款游戏,人生最大的痛苦不是生与死,而是口水都骂干了,还得玩腾讯家的游戏。

 

QQ、微信为腾讯游戏带去了更多的用户,而腾讯游戏则为QQ、微信增加了它的用户粘性,二者的结合成为了一种相辅相成。

 

2017-09-12_59b77ee4a8c6c.jpg

 

2016 年底,《王者荣耀》手游的日活跃用户超过了 千万,创造了智能手机游戏的新纪录。2017年上半年,《王者荣耀》成为了全球最赚钱的手游,累计营收已经突破10亿美元大关。而早在今年春节期间,《王者荣耀》的用户量就突破了2亿,甚至仅凭赵云的一款皮肤就能日赚1.5亿元。各种关于《王者荣耀》的段子应运而生,全民“农药”时代开启。

 

根据腾讯2017年财报显示,腾讯整体营收达到566.06亿元,同比增长59%。这里用脚趾头也能想到,腾讯业绩增长靠的还是其游戏业务。

 

屡战屡败,腾讯电商最终退出江湖

众所周知,腾讯擅长做社交,阿里擅长做电商,百度擅长做搜索。BAT各自都有各自的基因。不过,电商业务一直是腾讯梦寐以求的业务,但腾讯电商之路一直走的比较暗淡,多种尝试都未能如愿。

 

2014年,腾讯把拍拍网、QQ网购、易迅网一起打包给了京东,同时以2.14亿美元获取京东15%的股份。但是,即使是腾讯和京东的结合,也没能动摇阿里电商第一的地位。

 

2017-09-12_59b77d98e60e4.jpg

 

此后,伴随移动大势的快速来临,腾讯也终于下定决心回归到核心业务,包括移动通讯、社交等,而将苦逼的电商运营交给更加擅长的人来做。

 

总而言之,腾讯电商之路走的暗淡,阿里的社交之路同样走的曲折。毕竟,在成熟市场里,以相同业务形式去竞争,要想推翻市场领导者地位的做法,是很难成功的。

 

挟微信以争“天下”,零钱通挑战余额宝

微信不论是从用户规模上还是从活跃度来说,都已经成为了国内社交的头号霸主地位,已经远非其他平台所能轻易撼动。

 

2015年春节的一场移动互联网支付大战尤令人印象深刻。微信通过微信红包功能用短短几天就干了支付宝八年的事。大家为了抢红包,绑定了无数张银行卡,被马云称为“偷袭珍珠港”。马云也曾在公开场合谈论此事称,“打得我们满地找牙”。

 

截至2017630日,余额宝基金规模达1.43万亿元,已经成为了全世界最大的货币基金

 

如今,互联网巨头腾讯推出“零钱通”,再度在“宝宝”领域出手。

 

2017-09-12_59b77def8fea9.jpg

 

零钱通功能与余额宝非常类似,资金放在零钱通里不被使用时,可以自动赚取收益,用户可以将零钱通里的钱直接用于消费,例如发红包、转账、还信用卡和扫码支付。


微信支付中“零钱”的理财功能可从“零钱”入口进入,点击下方的“零钱理财,让零钱安稳赚收益”,便可进入理财产品的选择页面。

 

腾讯拥有稳定和日益增长的庞大用户群,零钱通的优势在于依托微信,可能给余额宝的用户造成一定的分流。总而言之,余额宝或许遇到了对手。微信此次出手,外界颇为关注,功能上没有太大的诟病,准备得很充分。而最终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