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微信小程序

马化腾现身合肥 亲测微信小程序扫码坐公交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7-09-29 11:15:45
  • 来源:  
  • 栏目:微信小程序

导语:   这两日当大家把目光都对准iPhone X以及新的iPhone 8之时,腾讯公司CEO马化腾在13日低调现身安徽合肥,并用微信新推出的小程序—腾讯乘车码,坐上了合肥市的166路

 1505456089591.jpg

 

  这两日当大家把目光都对准iPhone X以及新的iPhone 8之时,腾讯公司CEO马化腾在13日低调现身安徽合肥,并用微信新推出的小程序—腾讯乘车码,坐上了合肥市的166路公交车。

  据悉,马化腾此番来到安徽,是与安徽省合肥市签署了腾讯乘车码、众创空间、腾讯云、AI 医疗、互联网+等一系列合作协议,正式启动腾讯与安徽省和合肥市的两级战略合作。

 

1505456089742.gif

 

  而在这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将“腾讯乘车码”小程序接入到合肥的公交系统当中去。

  和一般的公交车不一样,可以使用微信支付的公交车都新装了一个可以刷二维码的专用扫码POS机,只要打开微信中的乘车小程序,将手机二维码贴在机器识别区域,就可以自动扣款两元。

 

1505456089573.jpg

 

  据了解,目前,这种公交乘车码,只在合肥公交11路和166路上。

  需要提醒的是,手机生成的二维码只能扣款一次,若乘客刷卡超时或带他人乘车,可以点击二维码下面的“每分钟自动更新”字样,刷新“合肥通乘车码”。为保护乘客手机微信钱包资金的安全,防止他人盗刷,目前刷二维码乘坐公交车暂定每日10次为限,已刷次数在次日凌晨自动清零。

 

1505456089259.jpg

 

  此次合肥公交合肥通乘车码的正式启用,标志着腾讯乘车码正式在合肥上线,这也是腾讯乘车码继广州、青岛、驻马店、佛山外进驻的第五个城市。“我们将争取在今年底覆盖合肥所有公交线路”,合肥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对于腾讯来说,这是将微信支付拓展到交通领域这个线下使用场景的重要战略之一。“腾讯乘车码”团队表示,目前乘车码的入口有小程序及卡包入,后续还会逐步增加更多便民入口,比如微信钱包-城市服务常驻入口等。

  同时,对于未来的发展他们还说到:乘车码将继续丰富地铁等使用场景,上线电子发票、到站实时查询等功能,并将继续与各地政府、公交集团展开深度合作,推出更多的优惠措施,积极进行其他城市布局,也期待融入更多的品牌合作。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