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微信小程序

正在打开的“社交电商”小程序 边缘化还是中心化?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01-30 14:31:18
  • 来源:  
  • 栏目:微信小程序

导语:  “社交电商”是小程序的一个“主流业务”,从去年双十一小程序直达网站功能开启后,似乎朝着电商的趋势日渐明显了,可是,在今年年初,小程序峰回

  “社交电商”是小程序的一个“主流业务”,从去年双十一小程序直达网站功能开启后,似乎朝着电商的趋势日渐明显了,可是,在今年年初,小程序峰回路转,一下子又拉到游戏的路上,这让很多小程序运营者陷入迷茫中,小程序主打的方向到底是什么?腾讯曾经的电商网站拍拍以打包出售的方式终结,算是一个失败的项目,小程序就能力挽狂澜吗?何况前面还有一个老冤家天猫和自己的好伙伴京东,怎么在这个市场上拼出一个席位来,倒不如巩固在游戏市场的地位更靠谱一些!  

u=2954823026,2615653520&fm=27&gp=0 

  2018年小程序游戏,固然很火,可是,一谈到游戏,还是给人一种不务正业的感觉,社交平台运营游戏,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从QQ到微信再到小程序,以游戏运营为主,就像曾经的百度在搜索引擎,通过贴吧、论坛、问答、百科、文库……一系列产品巩固自己搜索引擎地位一样,最有优势,那么,刚刚点燃的社交电商怎么办?有没有发展方向,是边缘化还是中心化呢?

  腾讯背书的“拼多多”将其整个电商平台搬入了微信。拼多多把广告都做到了东方卫视的《欢乐喜剧人4》,这家以团购模式为主的小程序,把几乎“濒于灭绝”的团购模式又给发扬光大了,依托小程序,凭借强大营销推广功能,“拼多多”的已经深入人心,成为“社交电商”的典范。

  曾经风靡一时的淘宝客,随着淘宝优惠的减弱,以淘宝客起家的美丽说、蘑菇街与淘宝“决裂”之后,不得不自立门户,在微信,一方面对淘宝客封杀,另一方面美丽说重新焕发青春,“你会发现,微信是适合小程序发展的沃土,助其快速积累用户基础。以团购和直播为例,如果颇具影响力的网红博主或社交名人谈论他们喜爱的产品,则会带来新的流量。”

  同时,在微信生态下,小程序也在改变知名博主粉丝变现的途径。以往,自媒体达人们只能在博文最下方附上店铺链接,而现如今,通过小程序,他们能将店铺直接植入到文章中。:“如果我们将微信小程序当做应用程序,它的潜力绝不会止步于商品买卖,例如某些应用就能让用户为更多的内容、问答、活动策划或游戏付费。”

  小程序成功的社交电商例子,都是一些“不入主流”的电商,比如淘宝客是电商的引流渠道,而团购这种方式更类似于曾经淘宝的低价运营模式,从目前新零售时代的到来,线上线下统一价已成趋势,而且也天猫、京东更注重品质,低价属于低端市场。

  在在最近的微信公开课上,微信之父张小龙关于微信的2018,提及电商的只有一段话,内容是:有些人说小程序是不是专门为电商准备的?当然,这是不可能的。随后“跳一跳”小游戏所指向的游戏战略的兴起,不难想见在2018年,小程序电商似乎被边缘化了。

  有人说,2017年,小程序电商的雷声很大,但真实的雨点很小,究其根本在于:小程序电商并没有真实的为商家带来流量,如果你原本就没有流量,那么你做了小程序电商以后,你依然没有流量。

  虽然如此,支付宝在年前搞了一次声势浩大的支付送红包活动,这方面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线下,微信支付使用频次已经超过了支付宝,与其是一场红包大战,不如是支付宝重新争夺市场之战,而微信凭借其便利的支付手段,在电商上试图与支付宝形成分庭抗礼的局面。该公司希望通过微信小程序,使微信支付成为消费者的新常态,尤其的是在线下交易的场合下,例如实体店和餐厅,“社交电商”并不是简单的照抄照搬,而是用新的玩法而迎合用户。

  所以说,小程序社交电商究竟是边缘化还是中心化,关键是有没有新的玩法诞生,如果把淘宝的模式直接复制过来,不会有多大创意,而类似拼多多、美丽说玩法,与传统电商有丝丝缕缕关系,而又完全不同,“算是对电商的一个进化吧!”电商小程序机会还是有的,关键是如何去玩!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