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微信小程序

微信小程序插件开发初探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03-15 13:44:45
  • 来源:  
  • 栏目:微信小程序

导语:小程序插件上线了, 对于很多服务商来说, 增加了许多新的想象力。 快让我们操练起来。但是, 支持小程序插件开发的开发工具, 地址确是老版本的。也就是说, 支持插件开发

小程序插件上线了, 对于很多服务商来说, 增加了许多新的想象力。

 

快让我们操练起来。

但是, 支持小程序插件开发的开发工具, 地址确是老版本的。

也就是说, 支持插件开发的工具还没公布出来。

 

14.jpg

 

 

虽然版本显示了1.02.1803130,  但下载下来仍然是不支持小程序开发的版本。

 

想要尝鲜, 就要做些探索, 我们根据现有的地址做个探索.

https://dldir1.qq.com/WechatWebDev/1.0.0/201803130/wechat_devtools_1.02.1803130.dmg

(将地址复制到浏览器打开)

 

下载安装之后, 回到项目目录。 我们就会发现新建的地方有了“代码片段”功能

15.jpg

选择创建, 就可以创建一个新的代码片段, 类型中可以选择“插件”。

16.jpg

导入, 则可以导入已有的插件。  可以看到, 插件是通过一个url地址进行定位的。

 

在工具自动生成的插件模板中, 可以看到。 小程序的插件, 相当于封装了 Components 与Plugin数据源的逻辑,  而Plugin允许调用外部的服务地址。

 

17.jpg

 

18.jpg

 

这样一来, 我们就很清楚了。

  • Components是页面表现的封装

  • Plugin是云端数据访问逻辑的封装

二者合二为一叫做代码片段,  发布可共享则被称为插件.

 

再回过来看插件的配置, 插件是可以有自己的接口访问域名,这就是插件可怕的地方, 你可以在小程序中非常简单的把第三方云服务打包进来。

因为第三方的API地址, 是被授权给Plugin的。  

 

这让小程序开发者非常简单的引入外部服务。 微信小程序真的变成了AppStore。

 

我们的秒杀神器正在紧锣密鼓的移植到小程序插件中。

到时候你就可以在自己的小程序中嵌入高性能与容错的抢购系统了, 专门支持几百万人同时来抢几百个库存的这种很变态的场景。

 

在微信小程序后台设置>第三方服务>插件管理>添加插件。  

输入AppID即可.

 

19.jpg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