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软件交流

手机打开APP卡成狗,微信决定用它拯救安卓党烦恼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04-04 13:41:55
  • 来源:  
  • 栏目:软件交流

导语: 【Technews科技新报】4月3日,微信旗下官方公众号“微信派”表示,微信团队开发的Hardcoder性能优化框架(简

 

09.jpg

【Technews科技新报】4月3日,微信旗下官方公众号“微信派”表示,微信团队开发的Hardcoder性能优化框架(简称HC框架)能解决手机打开APP速度慢的问题,已正式对所有厂商开放合作。

微信透露,操作系统的通用性导致其无法对APP的真实需求做出准确判断与响应,所以APP没有发挥出手机最好的硬件能力与系统能力。

从这点出发,HC框架负责让APP调度更多系统能力提高运行速度,并且能使厂商的ROM知道APP希望系统提升速度的场景,用来合理配置系统资源。更厉害的是,HC框架支持绝大多数的安卓系统,APP通过这个框架和系统联系起来,从而得以优化与适配。

10.jpg

▲ 微信HC框架要解决的问题(Source:微信)

早前,OPPO与vivo两家手机厂与微信团队合作,通过HC框架对微信APP优化,发现微信整体运行体验得到了提升:进出微信会话界面不卡了,滑动朋友圈消息更顺畅了,加载动图速度变快,消息轰炸时微信也不会卡机了。

安卓手机越用越卡已经快让用户无力吐槽,换机是最快速的解决办法,但时间一长,手机照样卡。HC框架不说能根本解决卡机问题,但起码可以通过软件层面,使手机变卡时间出现得更晚一些。让配置不那么优秀的手机,也能拥有流畅的APP体验。

消费者多久能享受流畅的APP未来,这要看HC框架是否经得起考验、微信对手机厂商的号召力究竟有多大、手机厂商又是否迫切想要做出改变了。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