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软件交流

沃尔玛在深圳开了新的“惠选”门店,支持微信小程序扫码购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04-09 13:42:24
  • 来源:  
  • 栏目:软件交流

导语: 在试营业一周后,沃尔玛在深圳开出的首家小型门店惠选超市于4月6日正式营业。这家店选址在深圳宝安区(黄金大厦)社区附近。沃尔玛惠选的面积在1200平方米左右,产品以生鲜

 

f26b8fc7bfd14a40bc132cc1c37992f7.jpg

在试营业一周后,沃尔玛在深圳开出的首家小型门店惠选超市于4月6日正式营业。

这家店选址在深圳宝安区(黄金大厦)社区附近。沃尔玛惠选的面积在1200平方米左右,产品以生鲜、熟食、半成品以及其他包装食品为主,SKU(库存量单位)在8000左右。其中 7000多种商品入驻了京东到家,惠选提供两公里以内配送,最快29分钟送货上门。

225038e4363b4a85956adef3ddd89a7c.jpg

惠选的目标消费人群包括小家庭和单身群体。门店设计上让消费者进门就能看到冷藏蔬菜、生鲜水果、半成品和速冻食品等。沃尔玛称这样布置的目的是为了让消费者快速完成一顿饭的食材采购。

这家门店还会逐步增加更多便民服务,包括鲜花预定、洗衣服务、服装修改、配钥匙、证件照拍摄等服务。沃尔玛官方强调惠选的“智能”属性。所谓智能,大概指的是全店覆盖免费 wifi、入驻了京东到家,可用微信小程序扫码购自助结账(扫码购服务,即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扫条形码的方式进行一键式购物)

沃尔玛计划今年年底前在深圳、广州和东莞再开5家惠选超市。同时根据此前沃尔玛官方透露的消息,今年预计所有沃尔玛门店都将上线微信小程序扫码购功能。

bbd37b41b4f54b90944435d26d0f978a.jpg

不管沃尔玛在华西区停用支付宝结账出于什么原因,沃尔玛的确在尝试微信支付的深入合作——它在深圳部分门店以及实验了两个月的微信小程序“扫玛购”,渗透率在30%左右。

21441.jpg

之所以选择在深圳开店,可能因为沃尔玛在中国市场的首店在深圳(1996年)。它对这个市场更熟悉。2009 年,沃尔玛在深圳开了3家社区折扣店,也叫“惠选”。当时店铺面积在200-300平方米左右,主打低价产品。2012年他们又关闭了这种实验性的业态。

沃尔玛也曾在美国市场尝试过类似现在惠选超市的门店——1000~1400 平方米的中小型超市,叫 Walmart Express,后来因为经营不善而关闭了。擅长大卖场的沃尔玛能否经营好社区小型门店,还很难说。去年,沃尔玛在武汉和昆明市场开始尝试更紧凑(面积只有传统大卖场一半)的超市。

在传统零售不景气的情况下,便利店和根植于社区的社区超市成了零售商重点发展的项目。

家乐福在 2014 年开始尝试社区便利店家乐福 Easy——面积在400平方米左右,SKU在4000 左右介于社区超市和便利店的业态。家乐福Easy曾经据说经营得不错,虽然也有内部人士表示这种社区便利店经营得“不温不火”。目前家乐福 Easy 在上海和无锡有 39 家门店。

永辉也在重点发展 300 平米左右的小型门店永辉生活——去年它开了超过170家,还计划在2020年前让永辉生活的门店数量达到 1000 家。

4月3日,苏宁宣布收购了主要门店分布上海的社区超市迪亚天天中国业务,也是为了推荐“苏宁小店”这种“便利店+App”的社区零售业态。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