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软件交流

微信、支付宝可申领电子营业执照,江苏有四大试点城市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04-11 13:31:16
  • 来源:  
  • 栏目:软件交流

导语:4月9日,江苏省工商部门在南京、镇江、宿迁、连云港四个省辖市推出微信版、支付宝版电子营业执照,成为全国率先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开展全程电子化登记和企业年报的省份。今后

4月9日,江苏省工商部门在南京、镇江、宿迁、连云港四个省辖市推出微信版、支付宝版电子营业执照,成为全国率先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开展全程电子化登记和企业年报的省份。今后,商户可以通过手机的微信、支付宝和“江苏手机工商通”下载电子营业执照。

1120036339_14806379315621n.jpg

在微信、支付宝中,企业法定代表人只需使用小程序,在人脸识别后即可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在“江苏手机工商通”中,可以使用预留手机的手机动态码验证下载。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后,可以在手机上随时随地留存执照、打印执照,随时随地授权他人管理和使用电子营业执照,也可以随时随地收回管理使用权限。

initpintu_副本.jpg

左图为电子营业执照微信小程序、右图为电子营业执照支付宝小程序

电子营业执照全国统一、全国通用,不受地域限制,可以广泛运用于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的身份认证、股东签名、银行开户、企业年报、政务服务网登录办事、网上报税等各种营业执照使用场景。

而且,电子营业执照采用完善的密码保护技术,具有工商数字签名,被纂改后能够及时识别,形成一个统一、规范、权威的市场主体身份辨识服务体系。执照具有唯一的密钥,密钥的使用由口令保护,只能由企业法定代表人拥有和使用,让企业可以随时随地证明“我是谁”,社会公众可以方便放心地识别“他是谁”。

此次电子营业执照的试点,体现出政府开放创新、拥抱互联网的心态,过去的纸质认证及繁杂的业务办理全面电子化,让用户坐在家里就能办各种事,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