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微信小程序

朋友圈终于要开启电商模式了,小程序的"收割期"真的要来了?!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04-12 13:32:33
  • 来源:  
  • 栏目:微信小程序

导语:朋友圈终于要开启电商模式了!根据相关网媒报道,之前正在内测的朋友圈支持电商类小程序投放广告功能,将于近期面向大众开放,只要符合条件的公众号和小程序都能在朋友圈上

朋友圈终于要开启电商模式了!

根据相关网媒报道,之前正在内测的朋友圈支持电商类小程序投放广告功能,将于近期面向大众开放,只要符合条件的公众号和小程序都能在朋友圈上进行广告投放了。

从目前流出的资料来看,朋友圈小程序广告,可分为电商类和普通类。虽然投放方式一致,但电商小程序的投放规则、细节也有着不小的变化,具体请看:

1、增加了投放形式

之前有用户反映,明明投放了朋友圈小程序广告,为什么点击图片依然跳不到小程序,只有点击“查看详情”才可以?事实是,朋友圈小程序广告分为:常规广告和基础卡片式广告。

◆常规广告:点击“阅读详情”跳转至小程序

77dbb742a2d9483881aba89a6cf0809a.jpg

◆卡片式广告:点击卡片任意灰色区域,跳转至小程序

b0a7a07541264b6eba08effe88887cee.jpg

值得注意的是,常规广告最低是出价30元/千次曝光,每日预算1000元起;朋友圈选择式卡片广告,推广目标暂只支持品牌活动推广,单次投放100万起(标题说的是卡片式广告哦~)而广告主提到的,用户点击页面的任何部位,直接跳转至小程序,就属于卡片广告。

2、设置“禁投”类目

电商类小程序商家在尝试小程序朋友圈广告前,需确定是否符合朋友圈广告准入行业要求。

1523426566637214.jpg

可投类目:服饰鞋包、3C数码、美妆美肤、珠宝配饰、手表眼镜、茶叶茶具、汽车用品、母婴玩具、家具电器、食品饮料等;

禁投类目:酒类、烟草相关(烟草、戒烟产品等)、燕窝、海参、鱼翅、特殊用途化妆品(祛痘、脱毛等)、成人用品、贴身内衣、野生动物皮草、女性护理用品、医药保健、赌石等。

另外,电商类小程序投放朋友圈广告还须有注册品牌商标,提供《商标注册证》,售卖知名品牌须获得授权。

比如:

ed098f77606b465e94d6b21fd10ce788.jpg

3、精准人群将更加“精准”

电商类小程序的精准人群定位,比普通的朋友圈小程序广告更加精准。用户选择完兴趣定向标签后,还能进行“再营销”和“排除营销”,持续影响真正对你感兴趣的用户。

比如电商类小程序可选择:当前关注你公众号的粉丝;当前已安装应用的粉丝(有的电商已经开发自己的App);最近1年领取过微信广告卡券的用户;最近1年对你的广告感兴趣的用户(包括公众号与朋友圈广告位,点击过广告、广告详情页、对朋友圈广告点过赞或正面评论行为的用户);

另外,还可以将对你的广告不感兴趣的用户排除在外

20fba22777d04504999ff59a624f9bec.jpg

这样的精准定位,让你把广告投放给真正需要的人群。同样也能拥有普通朋友圈广告投放权限,将你想要投放的人建群,让这部分人抢先看到。

811f8a35b1054fdd9d5b3bb3a4670cf7.jpg

普通小程序在朋友圈投放广告的细则请点击获取,也可以找有直营电商投放经验的第三方帮助你,实现流量加小程序一体化。

4、公众号需要有认证商标保护

投放电商类小程序广告的商家公众号必须有认证商标保护,且公众号名称与商标一致。公众号首页必须接入客服电话或客服人员。

1b09dbcced9e49b98e530137abebaca6.jpg

电商类小程序朋友圈投放看似姗姗来迟,其实是有原因的。

朋友圈是用户最常使用的微信功能之一,我们所说的“刷屏”这类现象级的事件,通常就来自朋友圈。微信向来十分重视用户体验,对朋友圈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毕竟,有如神助,含着金钥匙的小程序,到现在也无法实现转发朋友圈。

而电商类小程序和其它类型小程序相比,有着天然的“风险”。比如“假货、卖货链接满天飞”,而这一个月里,微信有可能也在考虑,把朋友圈从原来“信息”渠道变成一个“卖货”渠道,到底会带来什么?

从外部来看,让人“中毒”的抖音已经加入电商战役。微选自上线后,还需要一段时间爆发。拼多多已经开始通过APP沉淀自己来自微信的流量。自3月初开始,小程序发布的能力几乎都与变现有关。可见,微信生态的“收割期”要来了。而作为现金流最为充沛的电商,自然需要更好的社交能力和变现手段,而微信也需要通过电商类小程序来证明,自己才是孕育社交电商最好的土壤。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