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微信小程序

小程序成品牌金主新宠,LV、恋与制作人、江小白…都在用!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04-13 13:34:06
  • 来源:  
  • 栏目:微信小程序

导语:小程序的火爆从电商、线下、游戏,逐渐蔓延到了品牌营销。 近日,LV上线限时店小程序“路易威登Archlight运动鞋”。昨天,公众号“恋与制作人”推文宣

小程序的火爆从电商、线下、游戏,逐渐蔓延到了品牌营销。 

近日,LV上线限时店小程序“路易威登Archlight运动鞋”。昨天,公众号“恋与制作人”推文宣传和德芙的定制巧克力礼盒,活动载体也是小程序。

1523444732570046559.jpg

不过,LV和德芙都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品牌。

去年4月,最早试水小程序的奢侈品牌Longchamp推出小程序“Longchamp个性定制工坊”,帮助用户定制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全球限量版包包。

1523513238117532.jpg

江小白上线小程序“江小白表达瓶”。用户可以通过小程序,在江小白表达瓶上写心里话分享给好友。

1523444732838077157.jpg

越来越多的品牌营销活动选择用小程序作为载体,而不是H5。他们是怎么做的?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趋势?

在微信生态里,H5或将被小程序取代——

从2014年底的初露锋芒到现在的社交传播首选,H5营销已经成为品牌传播中必不可少的一环。而小程序的出现似乎将分一杯羹。为什么这么说?

首先,小程序的社交性更强。小程序寄生于微信生态,结合微信社交链,可以有很多新玩法。而H5在微信生态里传播,但非微信生态原生产品,小程序在微信里体验无疑更流畅。

流畅的体验带来的可能是更高的转化率。拥有四个小程序(“iDS大眼睛”、“大眼睛买买买商店”、“大眼睛买买买全球店”和“一家只卖粉色的店”)的时尚大咖于小戈曾透露,小程序的销售转化比是原文H5链接的销售转化比的500倍。小程序转化率比H5更高似乎已经成为公认的事实。

用户回到小程序的路径也更简单,在聊天页下拉即可。

1523444734442064474.png

其次,从传播的角度来看,H5主要在朋友圈传播。小程序虽然无法直接分享到朋友圈,但也可以通过生成带小程序码的图片在朋友圈传播。

小程序关联公众号后,还可以嵌入文章、菜单栏等多个公众号入口,更方便品牌主和KOL合作,进行传播。

除了公众号,品牌主也可以自行投放朋友圈小程序广告完成冷启动。多渠道的投放选择也比H5更多,更可控。品牌主可以在后台看到每个渠道带来的用户,做进一步调整。

再者,用户在离开H5后,品牌主无法再直接触达用户,但小程序可以。品牌主可以给用户推送服务通知,至少有一次让用户了解更多活动详情或是品牌其他信息的机会。多一次机会,也会带来更多可能性。

此外,小程序的开发成本比H5更低。因为微信提供了统一的开发工具,规范了开发标准,能获取更多系统权限。与此相对的是,小程序需要通过微信官方审核,更新迭代都要缓冲期。

21669-1FH51K01b05.png

你觉得在微信生态里,小程序会取代H5成为品牌主的香饽饽吗?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