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微信小程序

小程序能分享至朋友圈吗?微信官方已给出了正面答复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04-19 14:12:26
  • 来源:  
  • 栏目:微信小程序

导语:小程序啥时候能分享至朋友圈?想必很多开发者都关心这个问题,微信官方近日给出了回复。在4月12日的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的“小而不凡,助力共赢

小程序啥时候能分享至朋友圈?

00016c58d9fc183e2ebf16.png

想必很多开发者都关心这个问题,微信官方近日给出了回复。

在4月12日的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的“小而不凡,助力共赢”小程序专场问答环节中,现场观众提了这个几乎所有开发者都关心的问题:小程序什么时候能分享到朋友圈?可惜的是遭到微信团队“残忍拒绝”:近期不会开放。

这多少是会让开发者有点失望的,但是如果站在用户的角度去思考,这个问题也许就有了答案。

小程序为什么不能被分享至朋友圈?

其实这个问题是用旧思维去思考新事物的典型例子。朋友圈刷屏成就了很多公众号,但能成就小程序吗?或许可能,但这不是微信官方希望看到的。因为刷屏是情绪共鸣、创意脑洞、威逼利诱的营销技术活,这是内容人擅长的,但可能不是定位于工具的小程序需要的。

之前,有媒体就这个热点话题采访过微信小程序官方团队,得到的正面答复是:

小程序的能力开放会优先考虑用户体验,我们期待看到更多受到用户欢迎的小程序案例,同时也不希望能力被滥用导致用户体验受到干扰。之所以不开放是为了扶植那些认真在做小程序的人,让真正提供服务的小程序先做起来,而不是让投机分子,或是做不法事情的人通过小程序完成裂变。

的确,朋友圈被小程序刷屏不是用户想看到的,用户想要的是用完小程序就走,想用再来就行了,而不是无时无刻被诱导关注某个小程序。

02.jpg1524032665931250.jpg

今年,小程序成为三大巨头追逐目标,腾讯、阿里、百度都在加速布局,但只有永远把用户体验放在首位的团队才能在竞争中走到最后,希望微信继续保持用户第一的理念,给10亿月活用户提供更完善、更高质量的小程序服务。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