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微信小程序

这几个取名规则和技巧,决定了小程序35%的流量!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04-23 13:40:59
  • 来源:  
  • 栏目:微信小程序

导语:尝试运营小程序的人越来越多。大家在给小程序取名时,可能经常碰到这样的情况:名称字数不合格、不能与公众平台同名、名字被占用……其实小程序的名称非常重要

尝试运营小程序的人越来越多。大家在给小程序取名时,可能经常碰到这样的情况:名称字数不合格、不能与公众平台同名、名字被占用……其实小程序的名称非常重要,如果名字没有起好,那小程序的运营从一开始就已经增加了难度。

这种情况很多大牌小程序也碰到过。比如:知名的电影小程序「开眼视频Eyepetizer」,刚开始的时候他们准备取名为「开眼 Eyepetizer」。但是后来被告知不能与公众号同名,才改了名称。早期就因为这个名称对小程序传播量造成了较大的影响,还是后来官方优化了搜索功能后,才恢复了一点。

为了大家在给小程序取名的过程中不那么痛苦,序多多特准备一份取名规则和技巧,需要的小伙伴可以收藏哦~

一、小程序取名基本规则

1、可以与其他公众平台重名吗?

小程序是可以与公众号同名的,但是前提是两者要是同一主体;小程序与小程序是不能同名的。

例如序多多小程序开发平台注册了「序多多官方」的公众号,那么就可以用同一主体注册一个同名的小程序。

但是如果晚了一步,这个名字被其他小程序主体注册了的话,就不能再使用这个名字了。

2、字数有限制吗?

这个是必须要有的,小程序的名字长度限制在4~30个字符,多或者少都是不被允许的哦。

注:一个中文字代表2个字符,也就是说你的小程序名称若是纯中文的话就限制在2~15个字,所以大家千万要记清楚了。

3、可以用什么字符?

小程序的名字,可以由中文字符、英语字符、阿拉伯数字和「+」符号组成。

  注:如果你的小程序名字想用「+」号,那么「+」号必须放在末尾。例如,「序多多+」是允许的,但「序+多多」就不行了。

4、小程序名称可以修改吗?

个人主体小程序:发布前修改机会有2次,发布后2次机会/年。

企业主体小程序:发布前修改机会有2次,发布后可通过微信认证修改。

更多小程序命名规则可在腾讯客服——小程序——注册问题——小程序名称设置规范。

1524298369639323.png

二、小程序取名技巧

讲完基本的注意事项,接下来就是小程序取名真正的技巧了。

1、不可缺少的关键词

据官方的规则显示:名字中关键词出现一次情况下,且整体名字的字数越短,排名越靠前,这一项的比例高达35%,所以大家必须好好利用这个规则。

在小程序的名称中尽量含有品牌关键词,同时也可结合用户的搜索习惯来添加短词、热词(可以通过微信指数来判断)。

initpintu_副本.jpg

注:如果某一个特定的词语已经被占用超过5个,是不建议使用这个词语的哦,因为再往下是没有什么流量的。

2、与品牌的统一性

简单来说如果你有名字不错的公众号,你就可以直接用相同的名称注册小程序,这样会对小程序的流量会有很大的帮助,所以大家必须抓紧时间,不然就被别人占了。

3.利用改名功能优化小程序名称

在小程序上线之前我们可以给小程序取三次名字,也就是说我们有两次修改的机会,所以大家可以好好的利用这两次机会,确定好小程序的名称。

不过,虽然小程序上线后也能修改名称,但是改名会直接影响到用户对小程序的认知,从而影响小程序用户流失。所以大家一定要谨慎使用。

4、上线时间

小程序的上线时间占整体排名的5%。什么都讲究快人一步,小程序也不例外,例如现在网上的网站收录,老域名肯定比新域名受到更多人的喜欢。换而言之,小程序越早上线越有利。

20171130_03D3CB31125612EFB342D754AADC223A.png

可能有人会认为,小程序的名字只是一个小事就不以为然,随随便便给小程序取个名字就开始运营。但是据调查显示用户通过搜索进入小程序的比率占到了10%~35%,这个占比可以说是很高的,所以大家在给小程序取名时一定要慎重!毕竟好的开头意味着好的开始。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