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微信小程序

这款小程序让市民变成“啄木鸟”,啄出城市脏乱差问题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04-25 13:37:22
  • 来源:  
  • 栏目:微信小程序

导语:4月24日上午,“江宁城市啄木鸟”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运行。市民在南京江宁区范围内发现城市管理问题,动动手机就能拍照上传,江宁城管部门将在3天内处置完毕并给

4月24日上午,“江宁城市啄木鸟”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运行。市民在南京江宁区范围内发现城市管理问题,动动手机就能拍照上传,江宁城管部门将在3天内处置完毕并给予反馈。江宁区希望通过这种新渠道,让公众更多参与城市治理,共同维护良好城市环境。

u=1721420191,1992127079&fm=214&gp=0.jpg

江宁区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主任丁军表示:“希望广大市民都能充当啄木鸟的眼睛,去发现身边的‘脏乱差’问题,而城管部门就当啄木鸟的嘴巴,专门解决这些‘顽疾’。”

与“12345”政务热线、“12319”城管热线相比,通过“啄木鸟”微信小程序反映问题更加直观,互动也会更加便捷。以往反映问题主要靠语言描述,而“啄木鸟”采用文字描述、拍照上传和GPS定位相结合的方式,市民可以不受时间、地点限制,随时随地直观、精准地反映问题、查看问题进展,实现全程互动。

具体参与方式如下:

打开微信小程序,搜索“江宁城市啄木鸟”并打开,授权微信登录后,点击“我的”页面的头像,授权微信完成认证,接着就可以点击“发现”页面的“啄一下”,进行问题的上报,通过填写问题的详细描述,现场拍照上传图片,系统自动定位后,点击“反馈”即可完成问题上报。

1524623366173159.png

随后,江宁城管的后台工作人员会将每一条信息派发至相关责任部门、街道或园区进行处置,市民可随时通过手机关注处置进度,并留言对工作提出建议。“一般问题8小时内处理完毕,比较复杂的问题3天内给予处理答复。”丁军说。

通过“江宁城市啄木鸟”小程序,让更多市民成为“志愿巡查员”,使原先一些较为隐蔽、难以发现的问题“盲区”更好地暴露出来,真正实现城市环境共治共享。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