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微信小程序

小程序创业风口持续火热,当下有哪些领域适合创业者?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05-11 13:46:40
  • 来源:  
  • 栏目:微信小程序

导语:   自微信小程序2017年1月9日正式发布以来,经过一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个十分健全的生态,并逐渐受到人们的追捧。时间进入到2018年,先有小游戏“跳一跳”刷爆

 

1522139684676

  自微信小程序2017年1月9日正式发布以来,经过一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个十分健全的生态,并逐渐受到人们的追捧。时间进入到2018年,先有小游戏“跳一跳”刷爆朋友圈,再到各类小程序井喷式爆发,小程序俨然成为了当下创业的一个非常好的风口。

  那么小程序的优势在哪里?又有哪些小程序的创业项目值得选择呢?

  首先在中国,作为微信的一个衍生产品就是小程序最大的一个优势。微信作为国内使用人数最多的社交软件,几乎每个人都拥有账号,并且每天都在使用,甚至连七八十岁的老人都会使用微信聊天或是阅读文章。所以小程序作为一个依托于微信的存在,在推广上存在得天独厚的优势。虽然近期一些小游戏成为了“群聊杀手”让人心生厌恶,但这也从另一个角度验证了小程序的散播极为便捷且高效。

  而且小程序在2018年伊始就已经有了实现盈利的先例,这印证了小程序自身具有创造价值的潜力。随着小程序不断升温,很多企业对小程序的需求甚至可以比拟企业对于网站的需求,所以对于技术人员来说,为企业量身打造其适合的小程序也不失为一条创业的好路径。

  说完了优势,我们来看一看时间到了2018年年中,小程序有哪些领域适合创业者。

  一、微信小游戏

  恐怕在经受了“跳一跳”的“洗礼”和最近“群聊杀手”们的不断轰炸之后,人们在提起小程序的时候最先想到的可能就是小游戏了。虽然先前有制作人员爆料称小游戏获得的利润里微信官方,也就是腾讯公司会占大头。但这并不足以成为让人望而却步的理由。

  微信小游戏当然不会有端游或手游那样恐怖的盈利能力,但也依然拥有着非常好的前景。目前的快节奏生活下,在工作日很少能有人腾出充分的时间坐在电脑前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游戏,那么年轻人如何打发零散的闲暇时间呢?恐怕除了小憩以外大部分人都不会拒绝一款玩了就关的小游戏吧,这也是近日来的各种弹球游戏和年初“不可一世”的跳一跳能够大火的原因。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既然依托微信的平台发布自己的作品,那么微信从中抽成也无可厚非。前些天闹得沸沸扬扬的“苹果大数据杀熟”事件不也是因为苹果从中提成导致的么?只要你有做出足够优质内容的自信,那么就大胆的选择小游戏这条道路吧。

  二、电商小程序

  电商和移动电商现在充斥在人们的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从一开始的在淘宝上买些衣物、用品,到现在水果食物也可以网购,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可能再过几年“菜市场”就要成为历史了。

  而如今中国电商如此多,人们往往喜爱在唯品会买衣服,在京东买电器,在淘宝上买零食……每多光临一家电商就要多下载一个APP、多注册一个账号、填写一次收货地址……那何不把电商搬进小程序呢?

  事实上,已经有很多门店建设了自己的小程序,用户只需要在微信上登录并绑定微信账号就可以购买并配送。我们知道小程序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方便快捷,用过即走。不需要注册新账号也不需要来回切换多个APP。如此一比,高下立判,所以这里笔者大胆预测,电商类小程序在未来还会有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前景。

  三、小程序商店

  先前提到过有很多企业对小程序可谓求之若渴,奈何自身没有开发团队。怎么办呢?买。

  正所谓有需求就有商机,小程序商店应运而生。他们通过前期收录大量小程序样本,进行免费的展示,给其他准备搭建或购买小程序的用户一些建议和模板。但等到知名度和访问量上升到一定高度之后,就转为收费模式,对小程序框架或小程序本身进行贩卖,并以此牟利。在这一模式上做得比较好的如知晓、第九、点点等。

  如果你对小程序本身并不太感兴趣,但又想在小程序这锅佳肴里分一杯羹,那么开展一家小程序商店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四、小程序服务商

  小程序服务商与小程序商店类似但又不尽相同,严格来说,小程序服务商可以更好的满足用户的需求,也可以借此获得更多的利润,当然这要建立在扎实的技术基础之上。

  小程序服务商,顾名思义,与网建公司一样,根据客户的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其想要拥有的小程序。同样也是利用了目前对小程序的需求量较高这一个机会。

  这些服务上,靠帮助商家开发小程序,或解决商家开发小程序的技术难题和成本问题。同时也利用渠道帮助客户的小程序进行推广,也不失为一个创业的蓝海。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