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软件交流

这么值钱?!981个微信公众号卖了38亿元!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05-17 14:00:29
  • 来源:  
  • 栏目:软件交流

导语: 公众号交易有多赚钱?或许你已听过不少靠卖掉公众号赚取利润的事件。 据报道,东莞一中职学生在念电子商务专业的时候,借助学校的孵化基地,玩起互联网。在中职三年级第一

 公众号交易有多赚钱?或许你已听过不少靠卖掉公众号赚取利润的事件。

 

据报道,东莞一中职学生在念电子商务专业的时候,借助学校的孵化基地,玩起互联网。在中职三年级第一学期,将自己运营的部分微信公众号卖给商家。多个公号一共卖了120万元,其中最贵的一个公号卖了40万。通过公号交易,他成功赚取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而现在又来了一个更令人匪夷所思的公众号交易案例。

 

一家曾主营农药业务的沪市上市公司——瀚叶股份,宣布花费38亿元买收购一家自媒体孵化企业,该企业旗下有多达981个微信公众号,并且其认为这样的估值合理!

 

瀚叶股份在日前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中称,拟作价38亿元,收购深圳量子云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量子云)100%股权。当然,这只是一个预估值,正式的评估结果还没有出炉。

 

据了解,量子云成立于2014年,为一家依托于“微信生态圈”的移动互联网广告公司,目前运营981个微信公众号,涵盖了情感、生活、 时尚、亲子、文化、旅游等诸多领域,粉丝数量合计超过2.4亿。

12.jpg

其中,粉丝数最高的微信公众号为卡娃微卡,截至今年2月,其粉丝数已经超过1600万,每日分别平均发布包含原创文章在内的8篇文章。而粉丝数超过百万的号也多达86个。

 

按照瀚叶股份给出的价格预算了一下,量子云单个公众号估值387万元,一个粉丝价值约15.83元。

 

这个价格到底贵不贵?

 

对此,瀚叶股份董事长作出回应称,基于量子云的用户数和商业变现渠道及同行业收购估值,预案披露的可比交易案例标的资产平均动态市盈率为14.65倍,本次交易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14.3倍,所以38亿估值具备合理性。

13.jpg

不过也有人指出,粉丝数量并不一定都能转化成商业价值,实现变现。更何况像量子云这样的公司,主要依托微信平台展开业务,受微信整体的用户规模和活跃度影响很大,一旦出现新的自媒体平台取代了微信公众号,其价值就会迅速降低,很难有延续性。

 

实际上,微信公众号交易从2016年开始就进入大家视野,近几年更加成为一门不错的生意。公众号受广告商青睐的情况早已不是新鲜事了,估值也频创新高。

 

据媒体报道,电影类公众号毒舌电影在2016年融资的时候估值达3亿元(最终被封号处理);同道大叔于2017年以2亿元的价格被上市公司收购。而瀚叶股份则花费38亿元一口气买下981个公众号。

 

那么,为何会形成公众号买卖的情况呢?

 

  • 一方面,很多头部账号都愿意采用公众号交易形式为自己快速加粉;

 

  • 另一方面,一些中小型公众号由于运营难、变现难等各种原因,选择“卖号”的方式一次性套现。

 

需要指出的是,微信公众平台政策的变化也会影响公众号的交易情况。

 

今年 3 月,微信推出新规,新注册的订阅或服务号没有了留言功能,近 3 个月注册、但未使用留言功能的账号也被收回了留言功能。

 

于是便催生出了一些新的买号做迁移的生意。因为一旦迁移原公众号的原创保护功能和留言管理功能也一并得到迁移。

 

同时,随着如今微信公众号交易的活跃,也逐渐诞生出一批孵号党,专门从事卖号和快速养号的活动,更有甚者,一个月左右就能养出一个上十万粉的号,把公众号交易当成一种赚钱的盈利模式。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