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微信小程序

一个小程序搞定所有民生服务 微信发布全国首个集成民生服务小程序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05-22 13:35:23
  • 来源:  
  • 栏目:微信小程序

导语:   提起小程序,相信大家都不会太陌生,如果你还是认为小程序只是玩个小游戏,一个缩略版的app那就真的落伍了,今天微信发布了全国第一个集成民生的服务的小程序。  此

   提起小程序,相信大家都不会太陌生,如果你还是认为小程序只是玩个小游戏,一个缩略版的app那就真的落伍了,今天微信发布了全国第一个集成民生的服务的小程序。

  此小程序名为“粤省事”是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也是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首个成果。

  虽然随着科技的发展,一些平时跑腿到现场才能办理的事情,如今足不出户,电脑上网或者手机上一个app就能搞定,但是还是有很多局限性,比如想查个违章就要专门下个违章APP、想办理查个住房公积金服务也许还需要再注册另外一个app或者网站,可是此次微信发布的“粤省事”称为小程序功能之王都不为过。

01.gif

  其有以下特点:最全业务集合,办事不用再翻找;一次注册,通办所有民生服务;减少跑腿,重点关注特殊群体。

  它背后的原理,是通过微信小程序,统一入口单点登录,将分布在各个业务部门的民生服务通过数据开放共享和流程再造统一管理起来。首期上线的142项政务服务事项,涉及驾驶证、行驶证、出入境证件(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护照)、残疾人证、出生证和居住证等十大证件服务;社保医保、住房公积金服务;残疾人、外来务工人员、老年人等几大特殊群体专门服务等等。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