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解决方案

小程序报错: Uncaught TypeError: Converting circular structure to JSON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05-24 14:16:43
  • 来源:  
  • 栏目:解决方案

导语:今天把最近一直在开发的小程序放安卓手机上测试一下,结果某个页面就一直报错: Uncaught TypeError: Converting circular structure to JSON先说一下基本的环境:系统:An

今天把最近一直在开发的小程序放安卓手机上测试一下,结果某个页面就一直报错: Uncaught TypeError: Converting circular structure to JSON

先说一下基本的环境:

系统:Android 6.0.1

手机:小米4

微信版本:6.6.6

小程序基于mpvue开发

在看到这个错误的时候,明白导致的原因应该是因为一个对象里面有循环引用,然后这个对象不幸的被JSON.stringify给调用了

可是这个有循环引用的对象在哪就不清楚了。

一开始想的是vue对象的data,因为小程序里面,jscore会把这个data stringify之后发送给webview来渲染页面。一直沿着这个思路在debug

而我出错的那个页面的data很简单

{
  list: [],
  currPage: 1,
  pageSize: 10,
  isEnd: false,
  isLoading: false
}

唯一可能出问题的地方也就list了,可是试了很多方法,都证明了list不是有循环引用的点。

无奈只好google看看大家的解决方案,然后在mpvue的github的issues里面发现有一个类似的错误的 issue

虽然引发错误的原因不一样,不过最后最底下 @anchengjian 的一个提示给了我另外一个方向,除了JSON.stringify之外,console也可能导致类似的错误。

根据这个新的思路,从新读了一遍代码,发现了一句 console.log(this) ,当初调试的时候,为了方便,把整个vue的实例给log了。注释掉这一行,重新编译,在安卓上预览,果然,一切正常了。

这个console.log在开发者工具和ios上都没问题,可到安卓上出了问题。可能是安卓上,微信的x5实现console.log的时候,先调用了JSON.stringify吧

这个问题不想深究了,不过被这种问题耽搁了半天又无益于技术进步,想想还是记录下来,方便后来者。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