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软件交流

苹果妥协了?微信赞赏功能强势回归!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06-06 13:33:02
  • 来源:  
  • 栏目:软件交流

导语: 6月6日一大早,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公告称:“赞赏功能升级,作者可以直接收到读者赞赏,在 iOS 版和 Android 版微信上都可以使用”。 这是张小龙在公开课上就曾提

 6月6日一大早,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公告称:“赞赏功能升级,作者可以直接收到读者赞赏,在 iOS 版和 Android 版微信上都可以使用”。


这是张小龙在公开课上就曾提到的,意味着内容创业者不用再顾虑IOS用户赞赏问题,而在文章底部插入个人赞赏码。赞赏功能的升级可以帮助内容创业者轻松的得到来自粉丝的“关爱”。


从以下截图来看,在开启了赞赏的原创文章底部有「喜欢作者」的入口。点击该模块后,就可以看到六种面值的赞赏金额,当然也可以自定义。

01.jpg

如何注册赞赏账户?


1、公众号邀请注册。公众号通过后台「赞赏功能」,向作者下发邀请。

02.jpg

2、接受邀请。作者在手机端接受公众号的邀请,进入小程序「赞赏账户」,创建并管理赞赏账户;


3、允许公众号设置我为赞赏的收款账户。在「赞赏账户」小程序中点击个人头像,选择「在公众号里使用赞赏账户」,搜索添加目标公众号。

03.jpg

添加公众号后,公众号编辑文章时输入赞赏账户的名称,就能搜索对应账号并使用。

04.jpg

目前赞赏功能的规则


公众号群发了开启赞赏的文章,读者的赞赏会在7天后到达赞赏账户对应的微信零钱账户。


赞赏账户、公众号、小程序,遵循全平台名称唯一。同主体或同管理员的情况下,赞赏账户名称可以和公众号、小程序保持一致。


具体来说,原已开通赞赏功能以及长期发布原创文章的个人类型公众号,可发送创建赞赏账户的邀请。今后,所有类型的公众号使用同一作者名发表3篇以上的原创文章,也可增加创建的机会。


从截图来看,可以实时看到作者收到的赞赏金额,不过每个公众号最多可以创建三个账户——这对于拥有几十位甚至上百位作者的媒体账号,是个难题。


谈及公众号的赞赏,受苹果政策的影响也几经变动。如此突出对作者赞赏,或许还需要感谢苹果。


2017年4月19日17:00起,iOS版微信公众平台赞赏功能被关闭。导致微信公众号关闭赞赏功能的具体原因是,2016年6月13日,苹果新规定出台,对应用内支付规则进行了变更。


苹果新条款3.1.1中指出,App 不得包含指引客户使用非 IAP 机制进行购买的按钮、外部链接或其他行动号召用语。


微信官方彼时透露,经过与苹果方面长期沟通协调,最终,微信选择对iOS版微信赞赏功能进行了调整。


到同年9月份,公众号赞赏的事情又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苹果App Store3.2.1可接受商业模式条款的第七条依旧清晰的写到:在iOS应用中,允许个人用户在不使用应用内购买(IAP,in-app purchase)的方式,向另一个人赠送“货币礼金”(monetary gift)。


但该赠送行为有两个前提,一是赠送者是出于完全自愿的选择;二是赠送的全部金额都应该归接收者所有。


苹果官方通告里的打赏是指个人对原作者个人的打赏,与第三方应用内容和服务没有关系,这是两种操作方式。


以微信公众号为例,如果附有微信打赏插件,那么只要用户打赏还是会被苹果收取30%的分成。但是,如果打赏是跳转到另一个界面,这样就不会被苹果收取30%的提成。


简单总结来说,就是直接打赏作者,就没有抽成这一说了。


这一规定,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公众号打赏的调整。今年1月初的微信公开课上,张小龙虽然表示苹果不一定理解中国特色的红包和赞赏码,但是经过双方的协调还是达成了共识。


他表示,之前公众号的赞赏,本质上是对作者的赞赏。与苹果的协调,也让他们再次思考,要对公众号还是背后的作者进行赞赏?“这次与苹果的协调,让我们更多考虑作者这一元素。”


在各大新闻资讯App推出的入驻账号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微信公众号在腾讯对内容创作者的直接补贴之外,或许可以通过直接面向个人的打赏留住更多优秀创作者。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