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软件交流

微信又出了新功能,有人欢喜有人忧?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06-12 13:30:11
  • 来源:  
  • 栏目:软件交流

导语: 微信最近动作频频,有部分微信用户发现微信钱包中新增了一项「亲属卡」。由于这项功能尚处于灰度测试阶段,大多数用户没有获得测试资格,还不能上手体验,这里就带大家先了

 微信最近动作频频,有部分微信用户发现微信钱包中新增了一项「亲属卡」。由于这项功能尚处于灰度测试阶段,大多数用户没有获得测试资格,还不能上手体验,这里就带大家先了解一下微信「亲属卡」这一新功能。


参加内测的用户可以在微信上给父母、子女开通(赠从)亲属卡,对方消费时由该用户代付,最多开通4张。代付方可设置亲属卡每月金额,最高上限3000元。开通后,持卡者的微信钱包「银行卡」列表中,会增加一项亲属卡。

01.jpg

这有点类似于支付宝「亲密付」功能,而微信在此时推出这个功能的意图也非常明显:下沉渠道,让微信支付覆盖更多的未绑卡用户,比如,主流支付用户的父母以及子女。


如果开通「亲属卡」?


在微信中依次点击「我 - 钱包 - 支付中心」后就可以看到「亲属卡」。

02.jpg

进入「亲属卡」页面后,可选择「赠送亲属卡」给父亲(1 张)、母亲(1 张)、子女(2 张),有网友戏称「2 张子女亲属卡充分考虑到了二胎政策」。


遗憾的是,「亲属卡」目前还不支持情侣间的支付功能,姑娘们想要男朋友给自己开通微信专属「零花钱」的话,只能先考虑一下添加「子女卡」了。


 

03.jpg

 


 

 

在选择赠予母亲一张「亲属卡」后,将出现微信好友列表,选择好友即可进入「设置额度」页面。在此页面中,代付方需要设置每月消费额度,上限区间在 0.01 ~ 3000.00 元,还支持随时修改上限。也许是微信支付更偏向于零碎场景,这个额度相比支付宝亲密付的 100.00 ~ 20000.00 元,显得更为「接地气」。

04.jpg

填写好消费上限后需要输入支付密码,再点击「赠送」,即可等待对方领取。系统会根据代付方的使用习惯推荐优先扣款方式,可自行切换。如优先扣款方式扣款失败,将按顺序尝试使用其他支付方式完成扣款。

 

05.jpg

当使用方领取后,将在微信钱包里新增一张银行卡,在微信支付时将优先使用「亲属卡」付款。


亲属卡代付方可在亲属卡管理界面操作解绑,亲属卡使用方也可在银行卡列表查看操作解绑。

06.jpg

不过,亲属卡目前可用于大部分支持微信支付的消费场景,但暂时还不支持红包、转账、理财、委托代扣使用。


所以,对于微信支付而言,通过亲属卡这一产品功能,来刺激微信支付主流用户所能影响的两类人群,培养他们使用微信支付习惯,达到渠道下沉的目的,一箭双雕。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