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软件交流

港澳通行证即将被小程序取代?国家移民管理局回应了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06-14 13:37:49
  • 来源:  
  • 栏目:软件交流

导语: 近期,微信替代港澳通行证这一消息引起各界关注。 报道称,腾讯将推出粤港澳三地试点多证合一的服务,大陆居民只需在微信「腾讯E证通」小程序中开通之后,就可以实现湾区

 近期,微信替代港澳通行证这一消息引起各界关注。


报道称,腾讯将推出粤港澳三地试点多证合一的服务,大陆居民只需在微信「腾讯E证通」小程序中开通之后,就可以实现湾区居民的跨境数字身份互认,包括实现便捷扫码通关,未来只凭一部手机就可以自由往来粤港澳三地。


据腾讯方面表示,E证通最快将于今年7至8月实现部分应用场景落地,具体时间需要配合当地监管机构。

01.jpg

目前,腾讯正在粤港澳三地试点多证合一的服务,推出“腾讯E证通”小程序,实现一部手机承载身份证、回乡证、微信通行证(电子港澳通行证)等多张证件,从而实现粤港澳大湾区内用户身份线上互相认证。


大陆居民只需在微信中开通之后,就可以直接扫描经微信小程序产生的二维码顺利通关。而其中可实现的虚拟多证合一,主要包括「中国居民身份证」、「港澳通行证」以及港澳居民的大陆「回乡证」 类。

02.jpg

不过,国家移民管理局11日晚回应指相关报道内容不实,称未与腾讯就此事有过沟通合作。内地居民往来港澳地区应申领并持用合法有效的出入境证件和签注。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