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微信小程序

微博也出小程序了!要借微信圈一批中老年用户?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06-29 13:35:44
  • 来源:  
  • 栏目:微信小程序

导语: 日前,微博上线了一款名为「微博极速版看明星视频搞笑八卦」的小程序。 别看这小程序过分堆砌关键词,但查看它的主体信息,显示开发者为「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日前,微博上线了一款名为「微博极速版看明星视频搞笑八卦」的小程序


别看这小程序过分堆砌关键词,但查看它的主体信息,显示开发者为「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服务及数据提供方为weibo.cn,更新时间为6月26日。确实是新浪微博注册的独立公司,域名也没毛病。


既然定位极速版,因此该小程序只有「浏览微博」的功能,没有热搜、热门话题,没有用户体系,更没有上粉条冲榜一类的复杂业务。


整个小程序只有两个界面:首页和单个微博页。首页分热门、搞笑、世界杯等10个类别,每个类别下方可加载数条微博。内容都是近一周的微博,几乎都自带图或视频,但排列顺序是个谜:几条今天的微博中,混入了三天前的微博。

01.jpg

另外,因为没有用户体系,推荐机制也无法确定。不过更令人不解的是,用户可以看到微博内容和转评赞,却无法参与互动,完全就是局外人。


从产品设计来说,很显然,这个小程序就是为不使用微博的人,或者只看微博不发微博的人准备的。


其中,就是包括中老年人。


微信用户体系中,中老年人占了不少数。但很多中老年人知道使用微信,但并一定都用微博,而此次微博上线极速版,某种程度可以更有效率触达中老年年龄层用户。


据微博官方数据统计,2018年Q1财报显示微博月活跃用户数达4.11亿,日活跃用户达到1.84亿。

02.jpg

一直以来微博凭借实效性快、传播性广以及明星用户够多来吸引观众,从2009年到今天,不到十年的时间吸引到了4亿活跃用户。


不过随着更多新平台崛起,比如抖音,有关「微博是否会被杀死」的话题又来到了风口浪尖。


根据之前微信的一项数据来看:95后每天要发出81条信息,典型用户(即80后、90后)用户每天发送74条信息,老年人每天发送44条信息,最爱用语音的是老年人。


小程序出现前,对于中老年用户来说,使用 App 所需的下载、安装、登录操作门槛太高。中老年人的使用场景也集中在和朋友家人聊天视频,以及阅读公众号内容。对于中老年人这类典型的轻度 App 使用者来说,小程序降低了他们使用应用的门槛。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