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软件交流

能加个微信吗?听到就害怕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07-23 14:04:51
  • 来源:  
  • 栏目:软件交流

导语: 微信,是一个生活方式。 这是微信的 slogan。随着微信的普及,微信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慢慢成为了现实。微信上有你的家人、你的同学、你的朋友,还有工作上对接的合作伙伴,

 微信,是一个生活方式。

 

这是微信的 slogan。随着微信的普及,微信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慢慢成为了现实。

11.jpg

微信上有你的家人、你的同学、你的朋友,还有工作上对接的合作伙伴,微信上的好友,越来越不可控。

当微信普及度越来越高,陌生人向你搭讪的方式从「能给个电话号码吗?」变成了「能加个微信吗?」

12.jpg

然而微信毕竟还是个「朋友圈」,不是一个公开平台。不想加陌生人,不想让不认识的人通过微信视奸你的生活,不想刷到某一条朋友圈还要疑惑这人是谁,那么一开始就拒绝加微信是一个好办法。

知晓君今天要来分享一些拒加微信的小方法。

简单直接最有效

你好,可以加个微信吗?

不好意思,不可以。

13.gif

觉得冷漠吗?是有点,但是如果你回复「不好意思,不加陌生人」,可能还会遇到对方的胡搅蛮缠「哪有人生下来就认识」、「天下没有陌生人」。所以,如果想最简单直接的拒绝对方加微信的请求,请做到快准狠,第一时间给对方明确的拒绝。

信号不好算妙招

上面的方法简洁高效,但是能做到的人真的很少呢?毕竟这么干脆的拒绝别人,对很多心肠软,或不善于拒绝的姑娘和汉子来说,真的不太容易。

这时候,手机出问题、信号不太好都可以是委婉拒绝对方的理由。尤其是在地铁、电梯这样信号本来就不大好的地方,说没网络实在是很有用呢!

14.gif

要是信号满格,你也可以表示自己手机欠费了,网络没了。当然,对方会不会给你开个热点让你方便加他我就不知道了。

手机也能帮大忙

除了信号,手机也可以是拒绝添加好友的神器。我曾经目睹一位姑娘疯狂的用错误的指纹解锁手机,把自己手机锁定了 30 分钟,拒绝了对方的加好友请求。

而 16G 手机还能提供一个完美的借口:「我手机内存不够,手机刚卸了微信,还没下回来。」

15.gif

手机锁死和手机里暂时没有微信,这都属于听上去不太可能但是真的有可能发生的事情。用上这个方法,识趣的人都默默放弃了。如果对方不识趣,请参考简单直接的方法。

他们是在发传单

每个人都遇到过街上发传单的小哥哥小妹妹吧?一开始也许你很有耐心,可以对 1 个发传单的促销员说「谢谢」,但是当第 100 个人向你冲过来的时候,你可能已经学会了视而不见。

16.gif

听上去好像有点冷漠,但是如果停下来,可能就会陷入「被请求 – 被拉走 – 被迫参加某个奇怪活动」的死循环中。如果不想给了一个微信号后陷入聊天骚扰中,最好一开始就别搭理。

心里默念,他 / 她只是在发传单,不是找我要微信号。

再来一个微信号

有人说,现代人都需要两个微信。一个人很少,一个人很多;一个人朋友圈很多样,一个朋友圈正能量;一个常在晚上活动,另一个工作时间从不停歇。

17.gif

是的,现代人似乎都需要 2 个微信号。一方面这可以帮我们把工作和生活分割开来,另一方面,这也能帮你应付此类情况。

手机号、QQ 号了解一下

QQ 号、手机号,在今天也是非常重要的联系方式。如果不想给对方微信号,那么告诉对方,自己常用 QQ,或者给电话号码或许是个有用的方式。

18.gif

但是给了这些联系方式,也和对方建立起了联系哟。生活中多多少少会产生一些交集,如果想做个陌生人,还是干脆利落的拒绝比较好。

我们面对面建群

很多时候,我们不想加一个陌生人,并不是对对方有纯粹的恶感。只是加一个街上遇到的陌生人真的很奇怪……那如果对对方有一点了解呢?

19.gif

面对面建群是个好方式,先在群里聊一聊,如果觉得对方和你聊得来,再加好友也不迟。如果聊不来,你也可以退出群聊,切断和对方的联系。

加了也要屏蔽朋友圈

如果实在是推拒不了,估计有很多人还是会同意对方的好友申请。

不想对方视奸朋友圈,那就关闭权限。如果对方的聊天让你感到困扰,也可以默默把它移入黑名单。

20.jpg

毕竟微信终究是你的微信。就像它的英文 slogan 一样「Anytime. Anywhere. Anyone.」如果每时每刻都要使用它,当然是让自己自在最重要。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