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软件交流

转发语音消息,复制陌生人朋友圈,山寨微信比正版还强大?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08-03 13:38:03
  • 来源:  
  • 栏目:软件交流

导语: 山寨手机、山寨书籍、山寨衣服……市面上什么东西火,不良商家就山寨出什么。这不,连山寨微信都有了。 近日江苏常州检方逮捕了一名犯罪嫌疑人,罪名是「山寨

 山寨手机、山寨书籍、山寨衣服……市面上什么东西火,不良商家就山寨出什么。这不,连山寨微信都有了。


近日江苏常州检方逮捕了一名犯罪嫌疑人,罪名是「山寨微信」。

01.jpg

这款山寨微信由鹈鹕公司生产,公司的法人代表表示,由于功能机内存较小,腾讯微信软件无法在功能机上安装或下载。


为了留住客户,他让工程师做出了功能机专用的微信软件。而这种山寨微信在功能机上大量安装,还有两家深圳科技公司帮助推广。


目前使用功能机的一般是长辈,对长辈而言,微信真假他们无从辨别,虽然这款山寨微信并不会造成实际损失,但会造成隐私泄露、广告骚扰等问题。

02.jpg

之所以被逮捕,是因为其通过逆向破解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相关信息、未经授权开发功能机微信软件,其行为侵犯国家信息网络安全,具有严重社会危害性。


腾讯公司安全部门表示,山寨微信软件具备和微信相同的聊天、语音等通讯功能,破坏了微信的安全认证与通讯控制机制。


设想一下,几亿微信用户的数据要是都被山寨微信获取了,后果无法想象。


事实上,关于山寨微信的事情不止一例。


网上流传着不少被称为「多开微信」、「增强版微信」的类似「外挂」软件。

03.jpg

这其实也是山寨微信的一种,只不过这是微信的「增强」版,付费后就能解锁那些被禁止的、可以被用以犯罪的功能。


比如语音消息一键转发、微信好友一键群发、自动抢红包等等功能。


可能有些人会好奇,这些功能看着挺好的啊,怎么犯罪?


目前已经有不少人利用「山寨」微信转发语音骗钱。


骗子如何做到的?


「山寨微信」可以转发语音,若平时聊天中有相关语音,是存在被骗子利用的可能性的!只要在需要时,转发语音即可。

04.jpg

这种山寨微信,在淘宝就能买到下载。


淘宝搜索「微信语音转发」,没有找到相关产品,但更换搜索词为「微信清理」后,咨询多个商家,他们均表示,有这样的软件,叫价从68元、98元到128元不等。

05.jpg

安装方式采用跳转网页链接方式,在应用市场是搜不到的,iOS设备需要添「企业信任」才能使用。

06.jpg

山寨版本微信最显眼的不同之处在于,界面上有一彩色浮窗,点击可以发现其他功能,例如检查删除僵尸粉、红包设置、无限制添加好友、快捷朋友圈等。

07.jpg

腾讯官方表示,这些均属于微信外挂软件。微信外挂软件通常是指未经许可、擅自篡改微信客户端数据的第三方软件,这些外挂软件通过模拟自然人的使用行为达到批量或自动操作的目的。


微信外挂软件不仅严重侵犯微信的软件著作权,同时经常会留有后门及木马,具有严重的安全使用风险。


微信作为一个国民APP,其中的用户数已经突破9亿,这个蛋糕比你想的要大的大的多,可以说拿下微信就相当于拿下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半壁江山,也难怪那么多人山寨微信。


有些功能不开放,一定是有原因的。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