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微信小程序

宜家正式上线小程序!只推出了五款限量套装,但卖得更贵了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08-28 13:58:08
  • 来源:  
  • 栏目:微信小程序

导语: 千呼万唤,宜家的电商小程序终于来了。 8 月 27 日,「IKEA 宜家家居快闪店」小程序正式上线,这个宜家与微信合作的全球首个电商小程序正式开售了。谁能想到宜家这个拥有数

 千呼万唤,宜家的电商小程序终于来了。

 

8 月 27 日,「IKEA 宜家家居快闪店」小程序正式上线,这个宜家与微信合作的全球首个电商小程序正式开售了。

07.jpg

谁能想到宜家这个拥有数万款产品的家居帝国做电商选择的第一站竟然是小程序。我们以前可完全没想过还能在小程序上买宜家,毕竟小程序的「小」刚好和宜家的「大」做了鲜明的对比。

怀着好奇的心情,我们全方位体验了一下「IKEA 宜家家居快闪店」。

乍看欢喜

刚刚打开这个「IKEA 宜家家居快闪店」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宜家风。首页精致的视频和海报,可以看出宜家还是非常重视这个快闪店,在物料的准备上下了不少的功夫。每个套装的商品详情页面还有一个非常吸引人的小视频,记录了商品的具体使用场景。

这 5 个限量套装分别涵盖了客厅、厕所、厨房等不同的消费场景,其中第三个套装「好味即存」更是包含了宜家在中国的网红手推车。

▲ 好味即存套装

5 款限量套装全部买下来也不贵,就 1525 元,这个价格你就不要期待有什么大件了,都是密封罐、挂钩、休闲毯这样的小物件。虽然都是小物件,却真的做到了小而精致,至少从海报上来看,完全是宜家一贯的风格,简约有美感。

在这个小程序里,你还可以直接把套装买下来送给好友。好友「拆」开礼物,填写收货信息后,即可坐等礼物上门。

08.gif

再看失望

然而再怎么看,这次的「IKEA 宜家家居快闪店」并没有达到预期。

之前采访中透露的小程序独家商品不见踪迹,套装式销售也让一些务实的消费者感到不满。一位消费者如此说道:

像那个手推车我真的挺想要的,但是那些罐子对我来说没什么吸引力,更何况它套装打包还更贵,不存在说买套装更划算,我应该还是会选择去店里买。

10.gif

是的,套装更贵,这也是「IKEA 宜家家居快闪店」被质疑最多的问题。

为此,工作人员还特意去宜家官网上对套装商品价格进行了逐个对比,看看价差几何。为了帮助读者更快的了解宜家这 5 款套装的价格差别,我们做了一张图片以供参考。

11.jpg

可以看到,这 5 个套装即使减去了运费,与店内所售的价格仍有数十元差距。唯一例外的可能是最后一个套装「自定义浴室」,若把运费去了,套装价格要比单买价格低一些。

套装价格为何更贵,宜家是这么回复的:

此次套装的价格已经包含了运费,包装及仓储成本,所以销售的价格会略高于单个产品销售价格的总和。

但是宜家还是有很广泛的群众基础的,宜家推出的 5 款套装在 17:00 时已有两款售罄,两款分别为限量 500 套的 FIKA 时刻和限量 1000 套的一吻上墙。

12.gif

我们对宜家小程序有怎样的期待

宜家刚说要做电商小程序的时候,有不少人都表示十分期待。

对于一些没有宜家专卖店的城市来说,小程序可以帮他们买到正规渠道的宜家商品,不用去网上继续找代购,这对他们来说当然是好事。对于一些家里堆满了宜家小物件的人来说,想要再买点什么,不需要把宜家从上到下走一遍,这当然也是好事。

14.jpg

当然,对宜家做电商小程序抱有质疑的人也同样不少。有客户 就表示:

个人觉得在宜家的各种小样板间里看,逛,才能有买的欲望,往往每次去都能买点小玩意回来。

与之对应的,是宜家零售经理 Spencer Keeble 在上海的发言:

你会在没真正触碰过实体沙发或床垫前,就购买这些产品吗?事实上,调查数据告诉我们,这两样大件产品是在网上卖得最好的。

15.jpg

▲ 宜家中国零售经理 Spencer Keeble

不管怎么说,宜家的电商小程序现在还没上大件,目前上的几个套装均属限量版。想来是要在搞一出大事之前先做一回实习演练,把电商流程捋一遍,优化一番。毕竟在中国做自有物流配送,还是需要做足准备的。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