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软件交流

支付宝、苏宁、京东拼团比赛,为什么谁都成不了第二个拼多多?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09-07 13:39:31
  • 来源:  
  • 栏目:软件交流

导语: 自拼多多强大起来后,各大公司便开始在拼团上开始较劲了。 支付宝上线「5折拼团」功能,设定不同的时间点「开拼」,这是继「淘宝特价版」的消费分级之后,推出的拼购功能。

 自拼多多强大起来后,各大公司便开始在拼团上开始较劲了。

 

支付宝上线「5折拼团」功能,设定不同的时间点「开拼」,这是继「淘宝特价版」的消费分级之后,推出的拼购功能。

 

而苏宁的做法更加简单粗暴了,在苏宁818年中电商节期间推出了「88拼购节」,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拼购。作为腾讯的干儿子京东的「拼」自然也少不了,早在今年6月份,京东拼购小程序已经上线运营。

01.jpg

一时间,支付宝、苏宁、京东都在用拼多多的「看家本领」试图玩转小程序电商。虽然都是有资本、有实力的公司,可是,并非所有的公司都是拼多多,也不是所有的公司都适合学拼多多。至于各大公司通过通过拼团,能抢得几分市场,还有待市场检验。

 

新零售的趋势强调人、货、场的统一。而在电商中,「人、货、场」匹配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点。而在场景这点,支付宝就处于劣势。支付宝虽然有流量、有支付工具,但是交易的场景对它来说却是不利条件,很少有人会购物的时候能够想起用支付宝。

 

京东作为腾讯的干儿子,获得的待遇不比拼多多差,但是,你会发现京东的流量、场景都有了,但是人不对了。京东的用户定位都是对价格不敏感的「五环内」用户,拼团最多当热身来玩罢了。

 

而苏宁自不必多分析。苏宁跟京东一样,也是人不对。不过跟随策略,多少能有点份额。

02.jpg

目前,小程序的电商赛道已经形成,如何掘金,如何在这一波浪潮中找到机会,如何利用好微信这一系统性机会将是一大考验。


回顾电商发展历程,从井喷式爆发到格局初定也仅仅只用了20年的时间。当下,电商平台逐渐显现天花板,普通人在上面创业已经不是容易的事情,比起电商平台,社交软件才是人们生活中的常用工具。「新物种」微信小程序横空出世,传统电商格局重新洗牌。


微信教父张小龙对应用「触手可及」的期待早已一步步实现,到微信里淘金不再是一句看上去很美的口号,几乎80%的一线基金已经进场,2018年是小程序的爆发年,也是电商春水被搅动之年。


拿微信来说,官方数据指出,它每日的活跃用户数可达10亿。如果每人创造1块钱的流水,那么每天就是10亿元,其商业价值可想而知。

03.jpg

有流量的地方有商机,为了追求这巨大的商业价值,电子商务便过来「联姻」了,形成了社交电商。


小程序的不断迭代,针对电商提供更多玩法。上线600天的小程序,有超过近百项重大更新,数百项功能。目前,小程序日均用户超2亿,小程序像潘多拉的魔盒,打开的是微信生态的巨大机会。


谁能抓住这些机会,谁能在风口收获最大的利益,就看谁的「人、货、场」最匹配,谁最会用社交的力量去裂变传播了!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