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软件交流

几次推广都没能火起来,腾讯直接把微视嵌入朋友圈了?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09-18 13:34:52
  • 来源:  
  • 栏目:软件交流

导语: 为了给微视造势,腾讯真的拼了。 近日不少人发现在发微信朋友圈时,拍摄菜单栏多出一项「用微视拍摄」的选择。看起来,微信向微视开放了一个「超级入口」,但紧跟着的「推

 为了给微视造势,腾讯真的拼了。


近日不少人发现在发微信朋友圈时,拍摄菜单栏多出一项「用微视拍摄」的选择。看起来,微信向微视开放了一个「超级入口」,但紧跟着的「推广」二字又让事情看起来并不那么单纯。


如果用户没有微视应用,点击会弹出跳转页面去应用商店进行下载,这是一个很典型的互联网应用拉新方式;如果装有该应用的,则跳转进入微视。

01.jpg

具体操作是,从朋友圈入口方式进入微视,拍摄完至少 3 秒以上的视频后,按右上角「前往微信」,视频先保存在本地相册,再跳转到微信朋友,需要用户自行上传分享。


如果拍摄的是图片,则减少了保存本地相册步骤,直接分享至朋友圈,这条朋友圈底下会有灰色小字提示这是来自「微视」的分享。视频/图片本身也会带上「微视」巨大的 LOGO 以及你在该平台上的名称。


如果是从微视拍摄后分享至朋友圈,分享出来则是一串链接地址,非视频本身。因处于互联网短视频整治期间,朋友圈的人需要复制该链接到浏览器上才可观看。

02.jpg

腾讯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经过微视认证的账号通过微信分享后才能直接播放,其余账号目前只能以链接形式分享。


微视是腾讯今年 4月再次推出的,对标抖音,刚上线时从功能到内容都与之及其相似。微视最早于2013年9月上线,主打 8 秒短视频,由于竞争力不足在 2017年4月关闭业务。


据报道,2017年下半年,微视从腾讯的 OMG 事业群「含腾讯网、腾讯新闻、手 Q 浏览器等媒体业务」转到了 SNG「以 QQ、QQ 空间为主的社交网络」,因为腾讯认为 QQ 系列产品更懂年轻人需求,与重新上线的微视目标人群相符。


微视上线后,做了一系列推广: 找了张杰、黄子韬等明星代言,在「创造 101」引流,还宣布投入 30 亿元补贴用户。4月初从朋友圈可以看到腾讯工作人员都开始分享微视拍摄的视频。


但也在4月,互联网短视频开始进行整治。从4月至今,微信暂停了包括抖音、微视、快手等短视频应用外链直接播放功能。


微视则主要在 QQ 上推广。之后在手机 QQ 的页面上都能看到无处不在存在微视的广告。

03.jpg

在2018年二季度短视频渗透率显示,截至6月短视频仍以抖音、快手、火山小视频为主流。微视甚至没有进入前十位应用排名。


从微信指数对比图里也可以看出,9月15日,抖音指数比微视指数高了 10 倍以上。6月23日,抖音比微视更是高了 40 倍。

04.jpg

从这个数据上看,微视几次推广并没火起来。


而微信仍然是腾讯最大的流量入口,它也是腾讯系产品最好的推广入口,滴滴、京东、摩拜都在它的钱包页面上。此前接受 CNBC 采访的刘强东说,京东超过 24% 的新增活跃用户来自微信和手机 QQ。摩拜去年通过微信小程序的推广,1 个月内用户增长了 30 倍。


腾讯公关称,用微视拍摄「推广」是限时推广广告,星巴克、腾讯网卡都曾有此待遇。但不同的是,后者的限时推广是在「我」-「钱包」页面上,而微视则是在要发朋友圈的页面上。


今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微信月活跃用户达 10.4 亿。有朋友圈的功能在上面,用户无论如何都会点开这个页面,只要发朋友圈都会看到微视,这比在钱包页面上限时推广的出现频率要高得多了。


实际上,微信从8月28日开始,就对部分微视内容直接在微信中播放进行灰度测试了。腾讯方面表示,如果后续如条件成熟,可能会对其他短视频外链打开方式做调整。意思是这个期间,可以通过微信给微视倒流,增加用户,培养用户习惯。


那么对于微信对微视的一系列「优待」,你认为能否撼动抖音在短视频平台的老大地位呢?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