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微信小程序

人来人往黄金周,假期最火爆的小程序就是它了!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10-09 13:43:15
  • 来源:  
  • 栏目:微信小程序

导语: 景区降价了,高速免费了,国庆七天长假,你要做好准备了; 去哪人最少还省钱,才算去对了,想来想去,你展现出大智慧了,这个地方就是单位了; 还有人说七天不出门,也把七天

 景区降价了,高速免费了,国庆七天长假,你要做好准备了;

 

去哪人最少还省钱,才算去对了,想来想去,你展现出大智慧了,这个地方就是单位了;

 

还有人说七天不出门,也把七天假期合理分配了。1号在家看全国高速尾灯一片,堵车;2到6号在家看全国景区人山人海,就着火锅;7号在家看返城高峰现场直播。

 

回味着央视段子手朱广权的新段子,今年的国庆假期过完啦。怎么样,玩得还开心么?有没有顺利抢到返程票?

 

「十一黄金周」无论哪里都是人潮涌动,海边景区「煮饺子」、八达岭长城寸步难行、交通「累坏」高铁G108。在感叹江山如此多娇之余不免感慨江山如此拥挤。然而,在大家打趣国庆出游各种奇葩事件之时,互联网在线旅行却借此大赚一笔,毕竟出门旅游少不了住和行。

 

而本次「黄金周」荣登在线旅行社 OTA top 榜的就是同程艺龙。

01.jpg

受国庆出游的持续影响,同程艺龙的「酒店机票火车」小程序连续霸占小程序日榜第一名。

 

长在微信里的在线旅游巨头

 

2017年12月9日,同程网络与艺龙旅行网宣布合并。合并后的同程艺龙没有再开发独立的 App,取而代之的是微信小程序。

 

同程艺龙小程序在5月和6月时,排名已上升至第4名和第9名,此前三个月的排名仅为第26、46和62名。而最新的动态是,9月18日,同程艺龙一举登顶,成为第一个成功挑战「跳一跳」的小程序。

 

一个重要的入口是微信钱包,十二宫格中的「火车票机票」和「酒店「,全部由同程艺龙提供服务资源。

02.jpg

可以说,同程网络与艺龙旅行网合并,开始在微信生态里谋求出路,是再次争夺 OTA 市场的关键一步。

 

随着中国互联网人口红利时代的终结,流量正在变得越来越分散,同程艺龙有充足的理由深挖微信平台这一流量金矿。

 

小程序领域的又一家上市公司

 

刚合并三个月,同程艺龙就传出了即将上市的消息。


据报道,同程艺龙预计10月初通过港交所聆讯,11月中旬挂牌上市,届时估值将达340~426亿港币。


根据招股书,我们发现同程艺龙2017年的月活跃用户和月付费用户绝大部分来自微信。


值得关注的是,同程艺龙5月份通过小程序推出国内酒店分享砍价活动,参与的用户在订单确认后可以通过邀请好友「砍价」,最高可砍至5折,最多能获得100元返现。没错,这配方与拼多多的拼团砍价玩法类似,看似是「返现」活动的升级,实际上却是社交电商的尝试。

03.jpg

除此之外,在十一黄金周,同程艺龙在其微信小程序「同程艺龙酒店机票火车」的机票频道上线了一个名为「全民当机长」的趣味游戏,参与者可申请成为一架飞机的机长并为自己的航班命名,然后就可以邀请好友「登机」,邀请的好友越多,得到的奖励就越多。

04.jpg

游戏和社交是微信年轻用户群的两大核心需求,「小游戏」一直是微信小程序自上线以来最活跃的应用。


微信游戏自上线以来,「全民系」和「天天系」游戏一直高居热门游戏榜榜首位置,最早的「全民打飞机」可谓手游社交时代的传奇。同程艺龙上线的「全民当机长」基本符合微信游戏「全民系」的两大要点,一个是操作简单够休闲,另一个是可分享、可炫耀。

另外,在趣味性方面也基本符合一款游戏的特点,让参与者选择自己当机长或者乘坐朋友的「航班」当一名「乘客」,「机长」还可以为自己的航班命名,是典型的角色扮演设置。被好友邀请「登机」的网友一旦接受邀请,会被随机分配一个座位,他旁边可能是「富婆」、明星等特定角色人物,也可能直接被分到「头等舱」,所有的分配结果都会给出一个有趣的「理由」,这是较受网友欢迎的趣味测试模式。


同程艺龙针对黄金周飞机出行场景上线的「全民当机长」活动突出了好玩、可分享、有福利三个诉求点,每一点都击中了微信用户的群体特点,上线第一天就吸引了数十万用户的踊跃参与。


在微信和短视频平台集中爆发的当下,对于一些新生代网民而言,旅行的目的就是为了发朋友圈。随着小程序快速成为移动电商主战场,微信在旅行领域已经形成了从资讯获取到旅行预订再到旅途分享的闭环生态,同程艺龙基于微信小程序平台的新思维、新玩法无疑是有着大格局规划的。从今年十一黄金周机票等项目的营销策略上看,同程艺龙已经掌握了微信小程序的玩法,从而有望在未来的小程序竞争中继续保持足够的核心优势。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