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软件交流

微信又有大动作,小程序跳转功能将受限?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10-11 13:38:26
  • 来源:  
  • 栏目:软件交流

导语: 近日,微信猝不及防地发布新消息,「小程序跳转小程序」功能将在下一个版本进行调整,且调整幅度较大,主要涉及这3点: 1、需要用户确认跳转 在跳转至其他小程序前,将统

 近日,微信猝不及防地发布新消息,「小程序跳转小程序」功能将在下一个版本进行调整,且调整幅度较大,主要涉及这3点:


1、需要用户确认跳转


在跳转至其他小程序前,将统一增加弹窗,询问是否跳转,用户确认后才可以跳转其他小程序。


2、源小程序与目标小程序不再需要绑定至同一个公众号

 

 

小程序可以跳转至任意其他小程序,无需任何关联或绑定。


3、每个小程序可跳转的其他小程序数量限制为不超过10个


指定日期后,开发者提交新版小程序代码时,如使用了跳转其他小程序功能,则需要在代码配置中声明将要跳转的小程序名单,限定不超过10个,否则将无法通过审核。该名单可在发布新版时更新,不支持动态修改。


 

01.jpg

 


 

 

本次功能调整,有利有弊,我们逐条来看。


1、需要用户确认跳转


这一条对正常的运营者影响不大,主要是用户知情权的考虑和对某些强制跳转、诱导跳转的打击。由于弹窗过于频繁也影响用户体验,目前有也开发者提出只在首次跳转时弹窗,采纳与否微信官方尚未表态。


2、源小程序与目标小程序不再需要绑定至同一个公众号


对广大运营者是一条利好消息。绑定公众号的步骤虽然不多,但始终是提高了门槛。微信干脆放开了这个限制。以后小程序互推更方便了,小程序矩阵的形成更快捷。


3、每个小程序可跳转的其他小程序数量限制为不超过10个


看似这是一条不利的消息,确实也是,但仅限于有大量互推资源的运营者。这也是微信践行「去中心化」理念的体现,防止类似于导航网站的小程序把持流量分发出口。这样说来,对于普通的运营者,反而得到更公平的竞争环境。


以上功能,将在10月中下旬正式生效。实际影响几何,我们将继续关注。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