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腾讯直播

疫情下的餐饮业开始云卖货 玩直播9天外卖订单从0到1000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20-02-22 14:43:56
  • 来源:  
  • 栏目:腾讯直播

导语: 【亿邦动力讯】在当前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餐饮业无疑是受到冲击最大的行业之一,为此,众多餐饮企业也纷纷找寻新的应对之策。而直播外卖服务便走进一些餐饮企业的视野中,

 【亿邦动力讯】在当前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餐饮业无疑是受到冲击最大的行业之一,为此,众多餐饮企业也纷纷找寻新的应对之策。而直播外卖服务便走进一些餐饮企业的视野中,帮助大家进行“云卖货”,以缓解餐厅由于到店客流量减少而带来的压力。

据悉,腾讯看点直播结合餐饮的外卖业务,为全国各地的一些餐厅提供直播外卖服务。目前,安徽阜阳“楚天娇餐饮”、上海的“兜约下饭餐”和“有家川菜”等餐厅已与腾讯看点直播合作,为本地顾客提供直播外卖服务。

01.jpg

而具体的合作模式则分为四部分:

1. 餐厅通过腾讯直播APP开播,顾客通过微信小程序“看点直播”观看直播;

2. 腾讯直播官方为餐厅提供专业直播指导,包括如何直创建直播、直播内容策划、背景音乐选择等;

3. 餐厅发动员工及员工的家属将直播二维码分享到朋友圈及好友群,进行社交裂变,拓展本地用户规模;

4. 本地顾客通过美团外卖、电话或者微信下单。

其中,安徽阜阳的“楚天娇餐饮”通过与腾讯看点直播的合作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据了解,楚天娇餐饮在当地有六家餐饮店,主要以堂食为主,很少涉及外卖,因此在疫情期间全部闭店。但从2月3号在腾讯直播进行第一次试播 ,到2月11号一共直播了19场 ,9天 一共收入约12万元,从第一天中午直播的23单,当晚的110单开始,一路上扬到连续午餐订单突破1000。

02.jpg

据了解,楚天娇餐饮是被指定在疫情期间为阜阳市的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和本市新肺疑似隔离观察的患者配餐。因此,厨房留下了几位厨师,每天会做一些饭菜。楚天娇餐饮便希望通过与腾讯看点直播的合作获取新的订单,让餐厅最大化的生存下来。

“2月2号提交腾讯直播申请,当天就审核通过。我们便在第二天中午11:00开始第一场直播。直播间里,我们厨房的条幅分为两个内容,一方面是抗击疫情的标语,一方面是订餐电话。”楚天娇餐饮老板谈到,“原本我在直播中留个电话原本也只是为了获取私域流量,也就是微信的个人号粉丝,没想到就收到了20多份的外卖。”

03.jpg

最后,楚天娇餐饮也表示,首先,直播这一形式可以帮助受疫情影响的餐饮企业线上吸引顾客,缓解巨大的经营压力。并且,餐饮企业也能通过微信的社交关系进行传播裂变,迅速拓展本地用户规模。其次,顾客通过直播可以直观了解、监督后厨制作、包装、配送的过程,提升餐厅外卖的可信度。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