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微信视频号

微信视频号为什么值得期待?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20-02-22 15:15:44
  • 来源:  
  • 栏目:微信视频号

导语: 张小龙在今年1月份微信公开课上,透漏了一个微信的重要产品动向:微信即将推出“短内容”,当时就各种猜测:短内容的形式是什么?入口在哪里?会是下一个亿级流

 张小龙在今年1月份微信公开课上,透漏了一个微信的重要产品动向:微信即将推出“短内容”,当时就各种猜测:

短内容的形式是什么?入口在哪里?会是下一个亿级流量应用吗?怎么申请?随着1月20日视频号开始内测,“短内容”终于浮出水面。

原来入口在“发现”栏目中排名第二位,仅此于“朋友圈”位置,可见微信对视频号给予厚望。

01.jpg
02.jpg

大家知道短视频是腾讯的重大心病,无论是集中火力做微视,还是乱枪扫射推多产品矩阵,或者依托微信生态推即刻短视频,都没能真正打出一个爆款,而朋友圈短视频,不过是附着朋友圈的一种内容形态而已,不构成独立应用。

但大户人家的好处就是经得起折腾和反复试错。

所以大家对微信的视频产品要有耐心,这次的视频号,我冒着风险出去网上转了一圈,给大家搞侦查(戴了口罩),发现有几点格外让人期待,值得所有企业关注、跟进,比如:

1、打通公众号

视频号可以被好友之外的人群看到,属于公域流量,又可以带公众号链接,这就将外部公域流量引流到自家私域流量池,实现拉新引流。这将激发公众号运营者发短视频的动力。

2、转发微信好友、朋友圈

视频号作品可以通过类似小程序卡片的友好形式,分享给好友。

不过分享到朋友圈的体验不好,因为标题仅显示“xxx的动态”,也预览不到视频的具体内容。

估计是为了不与朋友圈发的短视频冲突。毕竟,短视频发到视频号还能养个号,发挥营销功能,发朋友圈什么沉淀也没有,还被你设置的“三天可见”屏蔽,效能很低。

3.视频号也可发图片

除了能发1分钟以内的视频,视频号还能发最多九张图片,类似朋友圈。

值得注意的是,视频号没有纯文字内容,这既符合张小龙善于做减法的特点,也符合产品错位竞争的原理:跟微头条、微博、朋友圈的短内容彻底区隔开来。

4.多元算法

大家知道,移动内容分发主要有三大机制:第一是机器智能推荐,第二是基于关注的社交推荐,第三是用户主动搜索。

其中,头条霸占推荐,百度霸占了搜索,而微信,拥有最强大的强社交关系,可以通过熟人关系链来推荐内容,再结合移动平台普遍采用的兴趣推荐,使得视频号内容充满想象空间。

5、不限发送频次

运营公众号的企业都有一个痛点:无论订阅号还是服务号,都极度克制发送频次。

现在的好消息是:视频号发布内容不再受一天发一次的限制。

所以实操上要关注的重点,就是如何将视频号与个人号和公众号运营结合起来,打通公域+私域,实现彼此引流,循环增长。

不过,视频号目前还在内测阶段,大部分用户还没有显示入口。

你现在关注的,肯定是视频号如何申请呢?现在还是严格审核期,没有完全开放申请,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