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微信视频号

21天56条微信视频号,我有9点感受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20-02-25 14:22:34
  • 来源:  
  • 栏目:微信视频号

导语: 我是2月4日开通了视频号的,刚才去数了下,总共发了56条视频。算了下,平均每天发布视频2.6条。 视频号玩了这么些天,几乎每条我都转发到了朋友圈。于是,有很多认识的不认

 我是2月4日开通了视频号的,刚才去数了下,总共发了56条视频。算了下,平均每天发布视频2.6条。

 

视频号玩了这么些天,几乎每条我都转发到了朋友圈。于是,有很多认识的不认识的朋友,不断问我关于视频号的各种问题,也鼓励我写出来,说出来。

 

我是个慎重的人,之前我还在摸索,不敢随便瞎写,免得误导大家。现在摸索了21天了,是时候给大家交第一份作业了。

 

需要说明的是,目前视频号还处于内测阶段,内容还相当不够,数据量也不够多,还不足以观察到全量后的情形。等到全量发布后,大家等我交第二份作业。这第一份作业嘛,凑合先看看。


01

你看好视频号吗?


 

我是很看好的,给视频号亮三点:

 

  • 左一点:视频号最大的亮点是:出圈了。出圈,就是字面意思,不再局限于朋友圈了,有了更广阔的天地。微信做的几个视频产品中,视频号是第一个出圈的。慢慢的,从私域流量转公域流量了。

 

  • 右一点:视频号可以关联公众号,公众号关联小程序,这个闭环组合起来比较吓人。这就意味着,视频号是可以倒流的,是可以带货的,还有……你去想象吧,那是一个拥有11亿用户的市场。

 

  • 下一点:张小龙很重视。重视到什么程度呢,他会亲自去邀请朋友开通视频号,他可是一个出了名的「懒人」,平时在朋友圈,他多是点赞,留言很少,根本没法和马化腾比。顺便嘚瑟下,我就是他邀请的:

 

01.jpg


其实从视频号的入口也可以看出一些端倪,视频号入口和朋友圈并列,这代表其在腾讯内部的地位,是个战略产品。

 

02

怎么开通视频号?

 

目前视频号还是在内测期间,内测期间是邀请制,之前也放出来个二维码可以申请,现在暂时停止申请了。我也可以帮忙推荐,前期我推荐的,都通过了,但目前推荐也暂停了。

 

多转发、评论视频号,是会增加权重的,重新开通申请后,应该会优先。

 

03

建议视频号光发视频,别发图片。


经过亲测以及观看他人数据,我觉得图片没法和视频比,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发视频吧,图片能不发就不发了,除非你是明星,随便拍张照片都好多人点赞。

 

既然叫视频号,为什么还要增加发图片的功能呢?这些天老有人问我这个问题,我没想明白。说实话,我连问微信朋友的兴趣都没有。

 

04

封面很重要。

 

和别的短视频平台不一样,视频号封面不可选,默认是视频第一秒。所以制作视频的时候,第一秒的图案就很重要了。如果你的视频有标题的话,标题最好也放在第一秒。

 

如果你第一秒的图案不好看的话,后果就很严重了。当然,我的视频号除外,我的第一秒都是我的照片,当然不好看,但我脸皮厚,嘿嘿。还有,我的视频号是靠内容取胜哦,说到内容,请看下一节。

 

05

视频号适合什么内容?

 

这是重中之重,我稍微多用点篇幅。

 

我是一个内容生产者,视频也做了几年了,连文字也算上的话,那就更长了,即使只算在网络上发文章,也有二十三年了。以我的经验,重中之重是自己适合生产什么样的内容,这样,才会有持久的生产能力。没有兴趣配合的事,都是不能持久的。

 

然后要研究平台的特性,根据平台特性再去生产针对性的内容。

 

视频号的特性是什么呢?如果非要找个成熟的产品来类比的话,我觉得应该是微博。

 

通过这些天的摸索,我觉得视频号真的是和微博很类似,好的内容具备以下三点:

 

  • 左一点,知识性。尤其是像我这样的人设(互联网学者),这类视频是最受欢迎的,播放量也不错。比如以下这几个:

02.jpg

这个系列的播放量基本都是10万+,数据很不错。这是我总结的早期互联网的十个翘楚,它们都成立于上世纪,属于中国互联网的早期开拓者,都曾显赫一时,但最终又都走向没落。

 

这样具备知识点的内容,永远不会过时,比如瀛海威这条,是2月17号发的,这些天几乎每天都有人跟我互动,引起了一波回忆杀,激起了很多老朋友的共鸣。

 

  • 右一点:趣味性。这点和微博一样,段子手永远是横着走的。毕竟,娱乐永远是人类的最大属性之一。

 

  • 下一点:时效性。和热点结合起来。比如以下这条:

03.jpg

这是疫情期间第一次出门,去家门口的一个公园,看到树上一群鸟儿聚集在一起叽叽喳喳的,就随手拍了个视频,没想到竟然也有六七万的播放量。想来应该是大家跟我都有同感,都羡慕鸟儿能自由自在的参加群体性活动。

 

当然,你如果能在一个视频里,把这三点兼具,既具有知识性,还有趣味性,并且还能和热点结合起来,这样的视频,不火才怪。即使只能兼具其中的两点,也可以横着走了。


06

呼唤微信推出一款视频工具。

 

视频号目前还缺少一款好使的制作工具,这个补齐以后,前途不可限量。

 

目前市面上好的视频工具不多,也可能是我太笨,制作视频我还搞不定,只能靠团队里的小伙伴们帮忙。

 

现在拍摄我可以自己一个人搞定,什么时候制作也能一个人很轻松的搞定,就像发微博那样自如,那就是视频号大火之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07

视频号可以链接公众号。

 

视频号的定位是短内容,公众号的定位是长内容,二者可以互相补充。所以,发视频号的时候,下面可以链接公众号的某一篇文章。这不仅可以相互倒流,也为商业模式带来想象空间。

 

08

视频号时长多少最好?

 

目前视频号的限制是最多1分钟,如果需要拍摄更长的话,建议放在公众号里,视频号弄个精简版,更多可链接到公众号。

 

也有不少朋友问时长多少为佳。目前来看,最佳长度应该是在20-30秒之间。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很多人非要让我给个答案,呵呵。

 

09

搜索功能。

 

视频号的搜索框,是被藏起来了,需要下拉才能出现。

 

要注意的是,搜索是轻轻下拉。如果用力下拉的话,就是刷新展示的内容了。要掌握好力度哦!

 

可以去试试,搜索我的名字「刘兴亮」,就能关注我;搜索「早期互联网的十大翘楚」,就能看到我发的那个系列视频。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