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腾讯直播

当我们在说腾讯看点直播时,我们到底在说什么?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20-04-07 10:30:36
  • 来源:  
  • 栏目:腾讯直播

导语: 4月了,理发店依然排不上号,健身房依然开不了门。虽然企业已经全部复工,但线下实体仍然没有正常营业。尤其是几天前,电影院复工一天立即被叫停,实在是……

 4月了,理发店依然排不上号,健身房依然开不了门。

01.jpg

虽然企业已经全部复工,但线下实体仍然没有正常营业。尤其是几天前,电影院复工一天立即被叫停,实在是……揪心啊!

虽然国内的疫情接近尾声,但国外“破万”的消息不断传来,对国内的线下消费也有一定影响。比如,商场的人流量跟之前相比,不忍直视!

因此可以预见: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人们在公司和家的两点一线外,其余的活动仍将以线上为主。

“云健身”“云蹦迪”“云逛街”等概念持续衍生出的各种线上玩法。这背后是什么?是越来越多的商家和品牌方们察觉到疫情之下的营销趋势变化,并开始集中发力线上营销,而直播作为线上营销中的一大利器,隐隐呈现全面引爆局势。

以“云健身”为例。

NIKE与腾讯看点直播联手,在微信生态内共同推出「把运动练到家」的主题直播课程,每周三晚资深教练在线准时开练。而Nike在腾讯看点的第一场直播,短短一小时就吸引了6w+人次观看,可以说是一呼万应。

02.jpg

但Nike为什么会选择腾讯看点直播?个人总结出如下几点:

1、“全员线上”的大趋势下,线上流量竞争激烈,品牌无论大小,其争夺用户注意力的成本都注定高昂。相较于淘宝抖音、快手等成熟、饱和的直播平台,腾讯生态内的看点直播仍是一片交易价值洼地;

2、看点直播可从自身的公众号、微信群、员工朋友圈等地裂变引流,充分利用私域流量,从而实现高粘性、高互动、高转化;

3、看点直播对公众号、社群、小程序也能起到反哺作用;

03.jpg

进Nike的公众号观摩了一下:从自己的微信里面进入Nike公众号,然后直链看点直播小程序,路径确实很方便,都不用切换其他APP。另外还有其他直播平台上没做到但看点直播做到了的两点细节,非常喜欢:

1、支持回放(抖音没有回放功能);

2、支持后台收听,可以听着直播干别的事(一 直播就不行);

线下生意按下暂停键的当下,已经有更多品牌放缓了在中心化流量平台的厮杀,前仆后继地探索微信生态内的营销方式,运营私域流量以获得更多机会。

知名时尚零售品牌热风hotwind在腾讯看点的首场直播,两小时中观看量达到了4.2w,另外还有1484 条评论和 18 万的点赞量。

热风的直播间还提供了购物车按钮,点击后会弹出可购买的直播商品。而点击具体商品则跳转到商品详情页,此时直播画面会以悬浮窗口的形式出现在当前页面上,既不影响下单购买,用户也可通过点击悬浮窗口回到直播间,体验感非常好。

此外,完美日记、Lily女装等品牌都在疫情爆发后,通过「公众号 + 群 + 小程序直播」的方式进行粉丝直播营销,品牌曝光量和销量方面都相当可观。

04.jpg

但Nike、热风、完美日记等品牌在疫情期间直播,全然是为了卖货吗?

这是绝大多数品牌、商家需要在2020年重新理解和回答的一个问题。

答案:不是。

直播的本质是品牌的场景化展示。而卖货也不是目的,是结果。卖货之外更重要的是为了消费者沟通与品牌建设,在疫情期间保持消费者连接。

05.jpg

对品牌和商家自身而言。直播是品牌内容建设中的重要一环,而在未来,他们也需要一个完整的品牌阵地,作为用户服务入口,并最后形成生态闭环。

对广告代理商而言。经历此次疫情,经历品牌和商家们的大规模线上迁徙,需要思考的是未来整体经济环境变化、商业模式迭代、品牌营销趋势革新,需要代理商在其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不仅仅是被动响应客户需求,更要替客户设身处地,寻求有效的解决方案,产生更多价值。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