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抖音小程序

为什么现在很多明星,都在抖音做直播了?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20-05-23 10:00:16
  • 来源:  
  • 栏目:抖音小程序

导语: 为什么现在很多明星,都在抖音做直播了?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一、直播带货是时代的风口2019年以来,直播带货越来越火。2020年一场疫情,更是让云上课、云上班、云带货

 为什么现在很多明星,都在抖音做直播了?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

一、直播带货是时代的风口

2019年以来,直播带货越来越火。2020年一场疫情,更是让云上课、云上班、云带货火得一塌糊涂。

与之相对应的,传统报纸、广播、电视日渐衰落。

在这样的形势下,很多明星感觉到了危机,再不做直播带货,就可能被时代淘汰

01.jpg

二、直播带货是4G、5G发展的结果

4G发展后期,网络技术为直播带货创造了基础条件。5G更是飞速发展,视频产业、短视频、视频直播日益便捷。于是,明星、网红、官员纷纷直播带货!

我们以李小璐抖音直播为例,我们来看下李小璐直播带货数据:3780万人观看,18万人送礼物,打赏收入85.9万,涨粉72万,下单数量28万,销售额4700。根据直播数据统计,李小璐这场几个小时的直播收入大概为2000万。

02.jpg

短短几个小时就赚了我们很多人一辈子都赚不到的钱。这种赚钱的速度和能力,绝对不亚于拍戏。虽然李小璐直播有很多人在弹屏上吐槽甚至谩骂,但这并不影响她这这场直播中赚得盆满钵满。

三、抖音是明星直播带货的首选

抖音作为字节跳动公司现象级APP,8亿用户,算法推荐,深受广大用户喜爱!明星们在抖音直播,倍有面子!

这是因为抖音现在家喻户晓,用户量大的超乎想象。 所以抖音平台可以快速的,更大限度地,让这些明星得到观众的关注。

03.jpg

再者抖音平台有着新颖且强大的功能,能让主播更好地展示自己的才能和影响力,其次抖音平台的直播方式很简单快捷,不需要太多的设备和环境要求,随时随地都能直播。

最重要的是抖音平台还能给明星带来庞大的流量收益。何乐而不为呢。

明星在直播间和粉丝保持互动是为了稳固人气,但现在越来越多的明星开始直播卖货,而这已经是明星们除了广告和代言以外,全新的赚钱方式。

04.jpg

因为强大的粉丝基础和名人效应,明星们直播带货的能力非常强,当然回报也很高,越来越多的商家喜欢和明星合作。

直播也是一种市场行为

开网店、当主播、直播带货,很多人觉得这是明星们在“自降身份”。在很多人眼里,明星就是高收入的代名词,随便拍一部戏,接一个代言,动辄几十万、上百万,根本不用做别的副业。但是,这几年,传统明星行业似乎也出现了危机。影视寒冬,很多明星无戏可拍,但是随便直播一场就能带货上千万,这对他们是一个轻松又高回报的工作,也是保持热度的有效方式。

05.jpg

所以,明星在抖音上做直播也是一种市场行为,有需求必就有市场!也不用大惊小怪,他们也要吃饭,也要挣钱,是人不是神,既能挣钱又能保持热度何乐而不为呢?如果是你你干不?再者一些企业需要卖产品扩大知名度也需要明星代言直播,可扩大销量,粉丝也愿意看自己的偶像,三方都获利,这叫共赢!

疫情期间加速了零售行业的数字化

疫情加速了零售行业的数字化,直播和到家服务趋势非常明显。根据第三方数据统计,今年零售行业出现了分化。在疫情期间,电商的发展受到了宏观经济的影响非常大。在可选择消费的复苏上会出现一些结构性的变化。疫情期间大量的传统行业,实体店暂停营业。在这期间零售业在电商上获得了很好的发展。而直播对于电商零售来说,如虎添翼。

疫情影响,收入减少。疫情期间,很多行业因无法聚集以及员工在家隔离而无法正常开业,明星所在的职业也是,所以他们自己、他们的经纪公司也急需一种更合适此阶段的变现、增收方法。所以会让明星艺人去投身直播带货,因为拍戏现在行情不好,不一定有人找。还有就是疫情期间都不开工,更重好的人,大势所趋,现在短视频发展好,所以直播吸些人气。

就连现在央视都可以为了助农开始组织直播了,央视是最正规的啊,所以你知道抖音现在的带货能力有多强了吧。

06.jpg

毕竟近年来明星的关注量被网红们吸走太多了,通过这种手段来拉回一部分关注吧。但是明星和网红们同台,那真是分不清谁是明星了。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