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抖音小程序

20天抖音涨粉300万!“大能的玩表日记”为何如此圈粉?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20-06-01 09:43:05
  • 来源:  
  • 栏目:抖音小程序

导语: “我确实是没有想到做了 20 天就这么的火爆。”说这句话时,“大能的玩表日记”的抖音粉丝已经达到了 300 万。玩表十年,乍入抖音。从 5 月 6 日开始

 “我确实是没有想到做了 20 天就这么的火爆。”

说这句话时,“大能的玩表日记”的抖音粉丝已经达到了 300 万。

玩表十年,乍入抖音。从 5 月 6 日开始,他每天都会坐在镜头前,分享这十年玩表路上的摸爬滚打,用他的话说,“在这儿,没有买卖,没有伤害,只有玩表路上的相互关爱”

截至发稿前,“大能的玩表日记”抖音粉丝数已经达到 390 万,视频共获赞1204. 6 万次,越来越多的人发现并关注他,即使不懂表、不玩表,也想听一听他每天的“骚话”。

01.jpg

像“大能的玩表日记”这样的创作者,是小众又独特的存在。他们熟悉并且钻研着与大众好奇却又有门槛的事物,常见的如相机、电子产品,或是门槛颇高的表、车、甚至房子。

有人称这就是“偏科”带来的流量,我们也很好奇,这些“偏科”创作者,是如何把自己的爱好变成数百万人的爱看?

“半死不活讲述十年玩表路的正经人”

“爱好出发,本意玩耍。”

5 月 6 日的第一期视频中,“大能的玩表日记”这样形容自己玩抖音的初衷。

玩表的一些同好可能听过“大能”这个名字,网络上有人评价他是改表的大佬,在“腕表之家”也能搜到数条与他相关的帖子,关于他做定制珐琅表和帮忙改表的案例。

对于表,大能在视频中提到自己喜欢折腾,“买了卖、卖了买,有不少我还自己改,自己买的表加上帮别人改的,这几年没有一千也有八百。上到超百万,下到几千块,热门的我基本都玩过,冷门小众的也折腾了不少,感慨了多少真香,我就踩了多少雷”。

多年的玩表经验让大能对这一行了解颇深,他能在视频中对绿水鬼、欧米伽、百达斐丽、卡地亚蓝气球、理查德米勒等名表的优缺点侃侃而谈,还能瞬间给观众整一块数十万或数百万的名表戴在手上。

同时他还能深刻洞察戴表人的心态,去夜店能戴和不能戴什么表、去洗浴中心戴什么表、搞武术的人戴什么表,他都能讲出个一二道理。

不过,别以为他只会对着镜头一本正经地介绍表知识,能用 20 天时间圈粉 300 万,和他“一本正经地说骚话”密不可分。

说起自己收到宝珀五十寻的经历,他的描述形象生动:原主人听到换表盘和售后服务加起来小 2 万的价格,“有点面部颓废、目光呆滞”,然后大能就“一番言论感动了他,趁火打劫把它给拿下了”。

聊到“买表的钱哪里来”这个话题,他张口就是一段押韵的打油诗:“这钱本来有,就怕一顿酒,酒精一上头,项目就上手,项目一动手,形势不跟着走,天天都发愁,顿顿小啤酒,买表钱就没有”,说得一套一套的。

大能在说这些话的时候,依旧是那副不苟言笑的模样,对着镜头就是一通输出,甚至面部都没有什么表情,评论区形容他就是一副“一本正经”又“半死不活”的模样。

目前,大能每天更新 2 条视频,视频题材覆盖颇广,从名表科普、答疑解惑,到涨粉感想、直播预告,他能拍成视频,坐在镜头前唠上几句。

不久前,他升级了自己的评论区机制,点赞过一万的评论他都会回答。于是,视频主题画风走向越发神奇。大能开始讲解“小天才儿童电话手表”、“出师表”,评论区还有很多人让他务必记得再讲解一下“元素周期表”和自家“电表”。

除了各种奇奇怪怪的表,大能的“业务范围”还扩展到了电视剧。因为一直有评论说他长得像电视剧《征服》中封彪的小弟,他专门用一期视频详细吐槽了这个小弟的戏份相当没有牌面,而且人也不太正经,让他觉得“很没有代入感”。

这么看下来,大能真的是一个看似不苟言笑却趣点不少的“正经”表哥。

5 月 27 日,粉丝涨到 300 万后,他在视频中形容自己的心情是“膨胀又彷徨”,还顺便吐槽了自己录制视频时“半死不活的濒危感”被其他达人模仿,导致自己还被安上了“小能女”的名号,“祸国殃民苏妲己、古墓丽影小能女”

穷玩车,富玩表?

术业有专攻的高门槛“偏科”创作

很多人问“大能的玩表日记”为什么可以做到 20 天涨粉 300 万?观点有很多种。

有人认为他是找到了自己的精准定位,有人评价他说话风趣幽默,专业知识丰富,还有人说他有钱但接底气……这些都是大能能够吸引这么多人关注的重要因素,评论区曾有人形容大能为“这是全抖音所有有钱的博主里我感觉最亲切的一个”

02.jpg

像“大能的玩表日记”这样的创作者,在各个平台上都是小众却聚焦目光的存在。他们跨过了专业知识和金钱的门槛,对很多人接触不到的东西如数家珍,也为很多在门外翘首以盼的人搭起进入门内世界的桥梁。

比如最近和大能组起“溜能组合”的“溜溜哥”,抖音 521 万粉丝的玩车达人,精通改装车知识,从各类车型比如斯巴鲁、野马、宝马、雷克萨斯、法拉利,到改装车的各个部位比如车衣、涡轮等等。

03.jpg

“溜溜哥”也和大能一样,把有门槛的专业知识用接地气的方式讲成了相声,他在视频中曾直接调侃“改装车拥有非常深的文化底蕴,改装车改装车,主要讲究的是说、学、逗、唱四门功课”,粉丝在评论区表示这就是“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这些就是典型地在玩车、玩表的达人,他们在这一行身经百战,实操经验丰富。不过也有一批创作者,他们重点不在于教你如何把玩,而是带你开开眼界。

比如,“终极小腾”带你体验各式各样的豪车,“小艾大叔”带你参观全国各地的豪宅,“sam chui”带你体验各种飞机生活,他们也在各自的领域摸爬滚打许久,积累了很多专业知识和经验。

这些创作者能不能算“玩”豪车、豪宅和飞机,每个人可能有不同的定义,不过他们也确实凭借许多人接触不到的资源和专业知识,成功获取了流量和关注。

“大能的玩表日记”曾用一期视频专门聊“穷玩车、富玩表”这个说法,他说自己到现在也还没弄明白“表这个东西怎么才算是玩儿”,在他看来,并不是一定得富才能玩表,也不是玩表能致富,“只能说表这个东西,如果你会玩儿的话,其实是能保留财富的”

现在,快 400 万粉丝的大能已经在计划直播,他说想从 6 月 6 日开始争取每周六晚上 8 点、直播两个小时

对于直播这件事,大能的态度很认真,称自己直播就是回答各种表友的专业问题,并不是展现面瘫的才艺,所以不用刷礼物。他还对粉丝“预告”了自己会努力微笑的直播表现:

“这一个月攒下的微笑额度,将在那一天集中爆发,争取让所有人能从我半死不活的状态中,挖掘到那么一丝的快乐。”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