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抖音小程序

被抖音和电影带火的重庆旅游热度高速上涨,游客还关心火锅和温泉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20-07-02 09:30:47
  • 来源:  
  • 栏目:抖音小程序

导语: 从洪崖洞夜景到李子坝“轻轨穿墙”,从天生三桥到长江索道……一年多来,重庆多处出现红景,吸引大批年轻人来打卡。据马蜂日前发布的《中国省域大数

 从洪崖洞夜景到李子坝“轻轨穿墙”,从天生三桥到长江索道……一年多来,重庆多处出现红景,吸引大批年轻人来打卡。据马蜂日前发布的《中国省域大数据系列报告之重庆市》(以下简称《报告》)显示,重庆旅游热度持续快速上升,涨幅达142%。旅游热度居西南地区第二位,仅次于四川。

蜂巢旅游冯饶分析研究中心主任说,借助重庆旅游的短视频创新营销,很多原本不属于旅游景点的城市景观成为年轻游客青睐的旅游资源,赋予重庆旅游发展强大的动力。

短视频引爆了重庆众多景点。据马蜂窝大数据显示,在重庆众多景点中,洪崖洞热度居首。去年“五一劳动节”的假期前,“千与千寻”小影像的各种社交网络上传播,重庆洪悬崖洞观光热在全国第二位的迅速提高,故宫之后,首次在重庆的短视频的受欢迎景点。

李子坝火车站也是人气很高的重庆网红景点,建成于2004年的火车站,10年后,飞驰而过,突然一闪而过,在层落的列车上,常常聚集大批摄影捕捉的游客。一些年轻游客专程前往重庆,一睹这一神奇景点。一些旅行社也迅速开辟新线路,将李子坝纳入旅游范围。

01.jpg

冯饶认为,大量“红色旅游”集中出现在重庆,并非偶然现象,而是重庆特色旅游产业创新营销模式所致。“例如,洪崖洞引入巴渝地区特有的吊脚楼风貌和现代化照明,结合民俗特色和年轻元素,打造出具有强大生命力的新型景观。”冯忍说。短视频营销、“3d魔幻城”等特色标签的打造,也能将重庆的魅力高效传递给游客,邀请他们到重庆旅游度假。

02.jpg

另外,电视剧和综艺节目的原型也是重庆制造炸弹的旅游胜地的秘密武器。据马蜂窝大数据显示,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取景地——二厂文创公园2018年涨幅达358%,成为重庆涨幅最大的景点。电影《疯狂的石头》和歌手GAI拍摄音乐录影带的取景地交通咖啡屋。热气上升了311%。

03.jpg

游客关心“重庆火锅哪家强”。拥有8家5a级景区的重庆市,获评率最高的是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据马蜂大数据显示,91%的游客评价了伏龙喀斯特的旅游体验。“天生三桥”是武隆喀斯特最著名的旅游景点,曾拍摄过《变形金刚4》、《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国内外热门电影和电视剧。除喀斯特自然景观外,这里便利的交通、完善的游客中心等服务设施也受到游客的好评。

04.jpg

数据显示,温泉和火锅是重庆旅游的最大关键词。到重庆的游客,除了搜索“攻略”,最关心的是“重庆火锅哪家强”。酸辣粉、重庆小面等本地美食也深受游客喜爱。

近年来,重庆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世界一流的温泉旅游城市,温泉疗养地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温泉的乐趣。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