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腾讯直播

没赶上抖音快手的快车,你还要错过腾讯直播吗?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20-07-14 09:05:47
  • 来源:  
  • 栏目:腾讯直播

导语: 直播行业已经进入最新一波的市场竞争浪潮中。有机构靠实力冲击新的高度,也有商家在热闹中意外翻船。明星和企业家相继下场带货,抖音和快手的电商野心也让市场的火药味渐浓

 直播行业已经进入最新一波的市场竞争浪潮中。有机构靠实力冲击新的高度,也有商家在热闹中意外翻船。明星和企业家相继下场带货,抖音和快手的电商野心也让市场的火药味渐浓,这时腾讯直播“悄咪咪”的入了场了。

01.jpg

继早前腾讯直播宣布,开启免费入驻通道与一系列权益后,昨日又重磅推出了腾讯直播“公域流量扶持”计划。官方表示,7月13日—8月2日期间,对于积极开播且直播间带货内容质量高的商家,平台将加大扶持,给予看点直播小程序首页封推激励。2020年刚开始发力的腾讯直播,无疑是最值得关注的平台。

扶持计划

扶持计划中,腾讯直播并没有设立太多的准入门槛,拥有直播权限的商家均可参加。流量扶持标准依据,商家是否满足周开播场次在1场及以上,周平均直播uv需大于200,有橱窗/小程序成交数据,同时遵循看点直播小程序首页内容规范这四个原则进行筛选奖励,符合条件的商家将获得2周的首页浮现推荐机会。

低门槛的公域流量扶持,优势权益都是吸引商家的种种手段,核心则围绕“直播电商”展开,而腾讯直播将为腾讯进军电商领域的重要工具。除日常的流量扶持政策之外,腾讯直播表示,每周也会根据实际情况推出“特别奖励”政策。

流量分发入口包含了平台公域的场景显示,不仅限于看点直播小程序首页,包括看点快报、QQ 浏览器、腾讯微视、腾讯新闻、腾讯视频等亿级用户产品。

并且满足一个考核周期内要求的商家,往后14天开播的所有场次即有机会获得看点直播小程序首页按序浮现;累计获得3次及以上的浮现奖励且GMV成交排名前10的商家将有机会获得首页置顶banner推荐+看点直播小程序首页优先浮现+腾讯直播助手公众号推送。

为了加速提升直播业务的核心竞争力腾讯直播可谓是不遗余力,若商家愿意投入资源,发起直播活动,可以进入特殊活动申请通道,平台将相应给予流量扶持。

活动申请要求:

1.明确的流量资源投入,如广告、公众号推文、社群、自有小程序资源位等微信内流量资源;

2.诱人的优惠折扣活动,商品存在一定知名度,且属于全网最低价,或提供大量高额优惠券,或秒杀单品等;

3.其他吸睛卖点,如明星站台活动,抽奖奖品,发放现金红包。以上资源至少有一即可申请,由平台评估可露出的位置。

实况数据

官方也分享了品牌商家Evona女装,婴知岛参加扶持计划后的实际数据,据介绍【Evona女装】获得公域流量扶持后首次上播,公域进房占总进房量81%,公域流量引入的用户质量高,带来的成交客单价高达877元。

商家【婴知岛】在公域流量的加成下6月单场直播人气值近10万,公域进房占总进房量 76%。

访谈中,商家们表示除了采用常规化的营销手段,还利用了粉丝社群提升直播间成交转化数据,每次直播中会有1-2个爆品给到需要的客户,并通过社群触达用户。

02.jpg

“看点直播”小程序是用户观看直播的载体,商家通过公众号推送、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推广,用户即可通过小程序进入直播间观看并下单,省去了繁琐的路径跳转

以商家营销工具的定位进入电商直播行业的腾讯直播,依托微信小程序的开放生态和腾讯看点信息流等内容平台的公域导流,已经在疫情期间帮助许多传统品牌、商家拓展增量业绩,展示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从公域平台获得流量后,借助数字化工具,更多消费者被转化为商家私域流量。这部分用户的价值得以被放大。基于此,商家再通过多样化的运营与触达引导复购。将直播电商和社交关系结合,将电商内容推给需求用户,帮助商家获客。或许是未来社交电商直播的生态。

去中心化

淘宝直播、抖音/快手等几大带货直播平台都在往电商靠拢,实际上已经形成了泾渭分明的发展路线。比如像淘宝直播以及抖音,更加侧重中心化式的引流,二八定律已经十分明显。

快手平台的老铁家族不乏腰部草根主播,有比较强的社区属性,而在今年快手也加速迭代,在产品中引入了直播广场、热榜等公域入口,以强化平台的中心化引流能力。

相较而言,腾讯直播是比较特别的去中心化模式,有着小程序应用的支持,商家和主播可下载“腾讯直播”App,用来创建并分发直播间。而且从私域流量的模式来看,微信私域流量的核心优势在于可裂变、可留微信号、可做复购。

03.jpg

对商家而言,无论是电商直播平台还是小程序私域工具,究竟在哪里带货并不重要,关键是要在多个渠道布局,用不同的模式将商家的经营发展策略贯通起来。

淘宝快手和抖音强调销售闭环与完善的供应链,而微信更多的是连接。有意识地作为连接线上和商家桥梁的商业平台。

腾讯直播商务总监刘硕裴曾公开表示,腾讯直播将京东、微店纳入了橱窗体系,商家能够建立起私域为主、公域为辅的运营模式,高效完成转化,且退货率可低至 1%。

腾讯直播更侧重于电商直播的工具能力本身,而不是要从直播切入做电商。此外,由于去中心化的模式,流量不会聚集在头部主播。这也让大部分的中小商家有更多的想象空间与增长的潜力。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