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抖音小程序

为什么刷抖音从来不卡?揭秘日活量3.2亿的抖音,服务器有多大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20-07-29 09:53:27
  • 来源:  
  • 栏目:抖音小程序

导语: 如果是放在20年之前,对于直播和短视频行业来说市场竞争激烈,但是逐渐达到饱和的状态。各大平台只能从大的流量池里挖取高人气的主播。可是恰恰今年遇到了疫情,让原本饱和

 如果是放在20年之前,对于直播和短视频行业来说市场竞争激烈,但是逐渐达到饱和的状态。各大平台只能从大的流量池里挖取高人气的主播。可是恰恰今年遇到了疫情,让原本饱和的市场再一次的站到风口之上。

01.jpg

越来越多的人在宅家的时间内找到了自身的特点,并且以短视频的方式呈现给大家。并且随着众多明星的入住,让原本和大众有距离感的短视频就这样成为了,大家手中人人乐到的展现工具。

大批新鲜血液的涌入也开启了全新的直播模式,那就是带货。从原本的抖音橱窗,链接插入广告,到现在直播带货。无一不在向世人展示短视频带来的红利。

02.jpg

2020年4月1日罗永浩在抖音开启了首场直播带货,当晚累计观看人数超4800万人,销售额超1.7亿元,订单量超90万件。如此庞大而定数据让人分外眼红。可是对于从事互联网工作的朋友来看,除过数据外。最让人感到惊讶的还是抖音自身。

03.jpg

抖音号称是目前“日活量超2亿”的短视频平台,也代表着在行业里拥坐头把交椅。可是面对每天直播间大批涌入的用户、及新增用户、还要核对成交数据以及商品上架等等一些问题,他们是怎么做到有条不紊的呢?

这种服务器就不是机房数量所能解决的了。面对如此多的用户数据,它的服务器每天要处理的信息或许能达到百亿级别,哪怕是用全球最大的数据中心,也会直接瘫痪不起,因此抖音的数据处理采用的都是分布式的云计算,全国各地包括海外都建有大型的数据中心,各个数据中心的视频数据,通过专有的高速互联网络进行同步,比如说你是从上海的数据中心上传视频,北京的用户依然可以看到,就是可能要晚一点刷才看到,抖音需要把你在上海上传的视频数据通过高速网络传递到北京后,北京的用户才能看到。每个数据中心都会和三大运营商网络对接,同时会和一些中小型运营商对接,这种分布式的网络保证了抖音的业务不会都积压在一个数据中心,由全国各地抖音数据中心和运营商互联的带宽来保证用户刷视频可以正常浏览。

04.jpg

抖音并不是全国所有刷视频用户都在同一个地方的数据中心接入我们看视频的流量,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这个数据数据中心所需的带宽就是过于巨大。一般来说,抖音在全国各地会建设几个比较大的数据中心,我们刷视频的请求是就近接入的。

05.jpg

据中心突然接入不了这么多湖南的用户了,这个时候抖音内部就会调整用户的接入路径,把一部分本来接到武汉的抖音用户接入到北京去(因为春节北京的人少了很多)

所以,这就是互联网公司网络的基本架构。全国存在多个数据中心,不同地方的用户刷视频其实是接入不同的数据中心,每个数据中心都会和三大运营商网络对接。

06.jpg

这种分布式的网络保证了抖音的业务不会都积压在一个数据中心,由全国各地抖音数据中心和运营商互联的带宽来保证用户刷视频可以正常浏览。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