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微信小程序

乐陵志愿服务微信小程序上线,万名志愿者化身外卖小哥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20-08-01 09:30:51
  • 来源:  
  • 栏目:微信小程序

导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马志勇 通讯员 陈志博 杨晓寒日前,一场由乐陵市文明办、司法局联合举办的民法典公益讲座,在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在现场,普法志愿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马志勇 通讯员 陈志博 杨晓寒

01.jpg

日前,一场由乐陵市文明办、司法局联合举办的民法典公益讲座,在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在现场,普法志愿者为场下百余名听众讲解民法典,解答生活中的法律困惑,深受群众好评。

02.jpg

“民法典自颁布以来,我们在和乐同行志愿服务小程序后台收到了十余条群众有关民法典普法宣讲的诉求,通过与市司法局志愿服务队联系,联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多场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乐陵市文明办工作人员杨晓寒介绍说。

乐陵市文明办工作人员左志会表示,随着和乐同行志愿服务小程序的上线,广大群众有什么志愿服务需求,只需用手机或电脑登录小程序进行在线预约,相关工作人员在后台受理后,便会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接单”,组织志愿服务队将志愿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03.jpg

如今,这种类似外卖“点单+接单+派单”的志愿服务模式已在乐陵市各文明单位、各乡镇(街道)全面推广,该市万余名志愿者化身“外卖小哥”,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最便捷的志愿服务。

据了解,和乐同行志愿服务小程序是由乐陵市文明办自主研发的线上志愿服务平台,旨在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点单+接单+派单”志愿服务新模式。

04.jpg

有需求的群众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和乐同行志愿服务”,进入主页面后,点击发布进行点单,将自身诉求发布至小程序,点单时还可以选择相应志愿服务队。后台工作人员在受理群众需求并审核后进行“派单”,在相应的志愿者队伍“接单”后,便可开展线下志愿服务活动。除群众点单外,各志愿服务队也可在平台进行活动计划发布,在全市招募志愿者,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志愿服务队将相关影像资料上传至平台后,群众可以对活动进行“评单”,乐陵市文明办根据群众评价及活动资料对服务队进行指导,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互动,线上指导线下”的志愿服务活动新模式。

据了解,和乐同行志愿服务小程序自今年6月份正式上线以来,乐陵市已有39支志愿服务队进行了线上注册,通过小程序下单的志愿服务活动已超一百二十余次,满足了不同群众的各种需求,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支持,赢得了群众的充分认可。

以该小程序为依托,乐陵市文明办还将进一步统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加大对该市各志愿服务队管理力度,引导各志愿服务队在微信小程序进行注册、登记、备案、资料上传,不断完善文明办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各乡镇(街道)和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具体实施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新做法,开创服务群众新模式。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