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腾讯直播

见证中国青年力量,联合国“中国青年对话未来”系列活动直播登陆看点直播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20-08-11 09:05:07
  • 来源:  
  • 栏目:腾讯直播

导语: 2020年是联合国成立的第75周年,也是联合国为在2030年前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发起的行动十年启动年。5月4日,联合国驻华系统宣布和腾讯共同启动“中国青年对话未来&rdquo

 2020年是联合国成立的第75周年,也是联合国为在2030年前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发起的行动十年启动年。5月4日,联合国驻华系统宣布和腾讯共同启动“中国青年对话未来”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的形式展开多议题的讨论,向社会展示中国青年的声音。从7月到8月在未来的两个月,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国妇女署、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等12家联合国机构,通过11场对话活动,与中国青年们互相学习交流,共同探讨可执行的解决方案,助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8月4日20:00点,第一场对话活动正式上线,以“我的身体,我的生活,我的世界——全面性教育”为主题,邀请了四位青年代表共同用诗歌的形式,从不同的角度表达自己对全面性教育的认识。同时邀请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洪腾博士(Dr. Babatunde Ahonsi) 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刘文利、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国际部李立鹤、保护豆豆儿童性教育平台创始人胡佳威、爱本源性教育机构创始人陈静四位国内性教育专家与青年代表共同交流。看点直播作为官方指定的播出直播平台,全程播出直播此次在线交流会,用户在看点直播小程序、QQ看点、QQ浏览器、看点快报收看与互动。

01.jpg

“生命伊始的第一个定义,是关于身体的广泛课题”

提到性教育,你会想到什么?初一下学期的生物书,压在床底的杂志,还是感觉大脑一片空白?当今社会,青年人对优质的全面性教育的需求越来越大,对性与生殖健康产生了新的思考,他们开始勇于发出自己的声音,填补空白。目前,普及全面性教育已是中国义务教育非常重要的一环。

在朗诵环节,四位青年代表或以经典影视为灵感、或从亲身经历出发、或结合支教的经验,从不同的角度来谈性教育。“它是幼嫩心中懵懂的好奇,是师长眼中忽闪着的躲避。” 这段诗歌的作者是一名15岁的中学生,她将自己对全面性教育的理解和期望写在诗里,希望能发出“属于接受教育者的声音”。

02.jpg

在诗歌朗读交流分享后,四位青年代表也就青少年最重视的性教育问题向洪腾博士及四位国内性教育专家进行了提问和交流。提问环节上,青年代表毛兆榕就“青少年在全面性教育中应该扮演什么角色”为题提问,洪腾博士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青少年首先是接纳者,他们应该接纳指导并在生活中运用这些知识,同时还应该是一个传播者,在学习正确知识后,把这些知识在再传递给身边更多的朋友。

03.jpg

洪腾博士及各位专家的解答让各位青年代表对于全面性教育的认知也更进一步,认识到让青年人参与性教育普及是推广全面性教育的重要一环。在播出的直播最后洪腾博士表示,“我们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需要实现的使命就是:希望每一次怀孕都合乎意愿,每一次分娩都安全无恙,每一个年轻人的潜能都能得到充分的发挥。”

关注社会热点问题,以直播推动内容传播

当前,直播已经成为内容传播的重要窗口。疫情期间,雷神山医院修建过程中,千万网友观看直播云“监工”,上千家博物馆上线直播,网友足不出户即可云游博物馆。

2020年以来,腾讯看点丨看点直播也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四月,看点直播作为独家直播平台直播了张文宏医生连线中国驻法国大使馆,讲解海外抗疫知识,吸引了近200万海内外民众观看,为大众抗疫上了一针“强心剂”。五月,在武汉解封后看点直播与长江日报共同发起“助力湖北为鄂下单”,邀请近300万网友为湖北和武汉的复苏点赞、祝福,总销售额突破524万元。此外,看点直播还直播了中科院“格致论道”讲坛,为看点直播用户带来新奇、有趣的科学体验。

在本次的系列活动上,腾讯看点丨看点直播作为官方指定的播出直播平台,为本次线上交流提供了播出支持,让受疫情影响无法面对面沟通的青年代表及专家能够通过直播近距离地交流心得。未来,看点直播将持续参与联合国中国青年对话活动,在看点直播小程序上线“中国青年对话未来”专题,让更多用户听到中国青年的声音,展现中国青年的年轻风采。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