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腾讯直播

腾讯看点直播同步直播“2020青年联议会”, 超百万网友倾听中国青年声音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20-08-15 09:04:26
  • 来源:  
  • 栏目:腾讯直播

导语: 8月12日国际青年日,联合国驻华系统与腾讯共同举办“中国青年对话未来”系列活动最后一场――“2020青年联议会”顺利举行,活动以推动中国青年参与讨

 8月12日国际青年日,联合国驻华系统与腾讯共同举办“中国青年对话未来”系列活动最后一场――“2020青年联议会”顺利举行,活动以推动中国青年参与讨论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腾讯网副总编辑、首席主持人陈晓楠担任会议主持,联合国代理驻华协调员、首席代表洪腾博士受邀出席,阅文集团白金作家袁野(笔名:爱潜水的乌贼)、硬糖少女303成员希林娜依.高、腾讯影业合作艺人俞灏明、就读北大的前女陆战队员宋玺、视障青年赵晨、创新驻村干部金达芾在内的六位青年倡议人参与会议。

作为一场与中国青年对话、倾听青年声音的活动,腾讯看点丨看点直播对此次会议进行全程同步直播,吸引超百万用户观看,聆听中国青年向世界发出的声音。通过看点直播,也让更多主旋律与正能量的内容深入触达青年人群。

image.png

此次活动聚焦的性别平等、环境保护、体面工作、科技无障碍使用、农村贫困等话题与青年人的成长息息相关。为了让活动主旨更广泛的触及大众人群,看点直播通过腾讯看点“一点接入,多端分发”的能力,将直播同步至“看点快报”和“QQ浏览器”平台,并进行信息流推广,提升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传播力。

在青年联议会上,阅文集团白金作家袁野(笔名:爱潜水的乌贼)、硬糖少女303成员希林娜依.高将目光投向环境议题,袁野表示我们要学习审视自己的生活,减少使用会对环境造成负担的产品,希林娜依.高则呼吁用联合国发起的“即刻行动”应对挑战,鼓励大众选择对环境危害较小的生活方式。

image.png

19岁的视障青年赵晨以自己为例,分享了1731万中国视觉障碍者的日常化困境,他表示科技是其见过的最富有温情的东西之一,希望有一天,向善的科技可以让自己无需“身残志坚”。

image.png

四川广安村官金达芾以“消除贫困”为主题,讲述了这几年革新村如何通过电商扶贫、家政扶贫两条路让本“不值钱”的农产品、劳动力变的“值钱”,实现老百姓收入增长。前海军陆战队女兵宋玺、青年演员俞灏明分别聚焦性别平等和劳动者权益保护,也各自做了分享。

image.png

在腾讯看点丨看点直播平台,青年倡议人的深刻观点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共鸣,大家在直播间积极留言互动,表达见解以及对倡议的支持:“社会应该抛弃性别偏见,现在很多小姐姐都很有能力”、“支持同工同酬!每一份工作都应该有保障”、“控制不必要的消费就是对保护环境最大的支持!”等。

2020年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一年。联合国代理驻华协调员、首席代表洪腾博士表示:“青年参与是联合国驻华机构工作的核心,我很高兴新华社‘声在中国’和腾讯能够加入我们,和联合国驻华系统一道支持中国青年就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各项议题发出独特声音。我从中看到了中国青年为大局利益而发声、行动的勇气与能力。”

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总经理、腾讯青年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李航表示:“很高兴能和联合国驻华系统一起为中国青年提供向世界表达的舞台。在五四中国青年节当天,我们向所有15-24岁的中国青年开放征集方案,1个月内共收到70万人申请和10361份青年提案。希望每一个为解决全球难题而提出的新想法,都能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并推动落地。”

看点直播作为“腾讯看点”在直播领域的内容形态,也是重要的内容平台,自上线之日起,已策划主题活动涉及助农、扶贫、公益、科普、弘扬传统文化等多个方面。在直播的风口之下,致力于向青年人,乃至于全社会传递积极主流价值观。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