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抖音小程序

抖音直播佣金升至20%,店宝宝:淘宝京东行动在即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20-09-08 09:59:23
  • 来源:  
  • 栏目:抖音小程序

导语: 8月17日,巨量星图发布抖音直播带货专项服务费率变化通知,内容显示,自8月20日零时起,对源于第三方电商平台的商品链接,平台将对直播带货任务收取20%的服务费,抖音小店

 8月17日,巨量星图发布抖音直播带货专项服务费率变化通知,内容显示,自8月20日零时起,对源于第三方电商平台的商品链接,平台将对直播带货任务收取20%的服务费,抖音小店链接则仅收5%。

佣金变动正式实施后,除抖音小店外的第三方平台商家想通过巨量星图与达人合作,成本将增加,被拉高的成本很有可能会被分摊到商品上,最终由消费者买单。不过,目前不少直播带货机构和商家的合作是线下结算,避开了巨量星图,商家担心的是,未来抖音也许会禁止达人直接挂第三方平台链接。

有商家表示,在此之前就发现来自第三方平台的商品链接存在限流、封禁等风险,这一点和之前的短视频广告遭遇相似,如果达人不通过星图接短视频广告,这个广告就有可能被限流甚至发不出去。

以上种种可以看出,抖音正在加速全面小店化。此次调整,与业内人士对抖音生态的阶段性预测不谋而合,即让部分类目先“闭”起来,把抖音小店打造成品牌推土机。

其实,抖音想要实现商业闭环的“野心”在今年年初就初现端倪,今年5月14,巨量星图上线达人直播服务,自此,商家可以直接在星图平台在线下单,选择达人直播带货,并购买营销数据分析等额外服务。

受抖音佣金政策影响最大的将是淘宝、京东等平台,苏宁已于7月与抖音签订了深度合作协议,几乎不会受到影响。店宝宝电商研究院负责人张斌认为:“未来抖音很有可能会跟猫狗系完全切割,届时品牌方或将面临二选一的尴尬局面。”有商家透露,已经有很多美妆店和阿里签订了合同,不能在其它平台开店。店宝宝是国内最早一批网店辅助平台之一,在淘宝C店、拼多多店铺以及微店的运营上有丰富的经验。

有趣的是,基于抖音生态发展方向,有人提出了值得投入的5个生意模式。第一,品牌自播,品牌建立自己的主播团队、投放团队,省掉服务费和佣金;第二,基于小店做流量操盘,小店在形成闭环的同时会给商家探索的空间;第三,做抖音4A,针对抖音直播全域做整合营销,抖音的价值不止粗暴卖货,还有可被消费的CPM+CPS场景;第四,信息流优化服务,当下优秀的优化员是稀缺资源;第五,TO G的直播操盘,政府扶贫、助农的诉求长期存在。

01.jpg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