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微信小程序

站在用户体验上来说 小程序给微信用户带来什么好处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7-09-28 15:32:32
  • 来源:  
  • 栏目:微信小程序

导语: 谈起用户体验,对于一个互联网的老司机来说,几乎每天都在讲,而且每天都在想着如何让用户感到开心,不!准确的说,是让用户知道我是谁,我是做啥的,而且还要主动访

       谈起用户体验,对于一个互联网的老司机来说,几乎每天都在讲,而且每天都在想着如何让用户感到开心,不!准确的说,是让用户知道我是谁,我是做啥的,而且还要主动访问我。反过来说,在微信,任何一个功能的推出,都是围绕用户来进行的,比如小程序。  

 

1506498893358.jpg

 

为什么很多人对小程序很无感呢?其实,我们在日常使用手机过程中,多多少少都用用过小程序,比如滴滴打车,你可以现在下载滴滴打车,也可以通过滴滴的微信公众号进行打车,下载滴滴是需要空间的,占手机内存的,而通过滴滴公众号打车,可以“用完就走,无需下载,只需关注”即可,这就是小程序的优势之一,用户对小程序无感,就是因为很多用户第一次打车的时候,用的就是微信,却不知道滴滴打车的软件。

  二者之间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比如用官方APP可以获得各种活动的机会、支付的时候非微信不可。小程序的功能恰恰是二者之间的进化,因为我们在生活中有太对这样的场景可以使用小程序,那么,具体来说,小程序在用户体验上都有哪些好处呢?

  简化用户使用步骤

  我们知道,对于一些用户低频需求,虽然用户用的不多,但是当用户有需求的时候,更希望触手可达,以一个功能型小程序为例,比如我们要计算个税,如果你要下载一个相关APP,在小程序推出之前,一个用户需要打开App store,搜索个税计算app,下载,打开app,计算,一共5步,而使用微信计算小程序,从打开微信开始,不会超过三步。更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这款小程序,整合了十多个低频需求,就是打开这个小程序,不仅可以算个税,还可以一程序多用。

  不要小看了打开的步数,越是触手可及,越能提高用户的黏性,而且对于习惯泡在微信的用户来说,更希望通过微信解决可以解决的问题,这种依赖性是微信最可怕的地方,而且微信的用户已经达到将近10亿。

  满足用户管理

  微信可以让商家和用户之间可以轻松的对话,对于用户来说,用完就走,而对于商家而言,面对如此众多的用户,该如何管理是一个不小的问题,尤其互联网是以数据为基础,想要完善用户体验,需要足够的数据进行支持。

  某奢侈品牌对小程序的利用颇让人值得借鉴。互联网时代,时尚奢侈品牌们正在努力从门店设计、客户体验、营销互动、会员管理等多方面提升着消费者的体验。而该时尚奢侈品牌KORS刚刚推出的微信小程序就是以会员服务为主,借由微信小程序更轻量、便捷、流畅的使用体验,对品牌会员体验进行升级,在微信小程序将集会员礼遇、购物记录、售后维修、门店讯息等服务于一体,为品牌会员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节省用户手机空间

  虽然现在手机的空间越来越大,但是,好像总是用不完,尤其是微信群的好友,今天你晒一张图片,明天他发一个搞笑视频,后天大家集体语音聊天聊到爆……

  如何减少手机使用空间是很多手机用户一直比较在意的事情,小程序无需安装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帮用户节省宝贵的手机内存空间,市场上常用的App安装包基本上都是几十M,随随便便安装一个软件就会占用上百M的内存,甚至一些大的App(如QQ、微博、今日头条、爱奇艺等),安装使用后分分钟会占用内存 500M+。

  微信App对于小程序有严格的缓存管理机制,每一个小程序的缓存最大值是10M,也就是说,使用一个小程序最大能占手机10M的内存。

  这就意味着,你可以在存储更多的照片、音乐、视频、电子书等,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这也是为用户创造了价值。

 

1506498943200.jpg

 

  最大减少服务骚扰

  有这么一个笑话,一个网友说,在自己生日那一天,收到的收入祝福有联通的、保险公司的、理财公司的、电商平台的……虽然很温情,但是,在某种意义上来说,用户已经收到了服务骚扰,而且个人隐私已经泄露,要不这些公司怎么会知道这一天你过生日呢?

  为什么这些公司都知道自己的生日呢?大多时候都是在自己注册的时候留下的,而且很多程序在注册过程中需要实名制,虽然安全了,但是也给了一些商家发送骚扰服务的机会,一些生活类小程序则避免这些繁琐的程序,使用小程序就像我们到某个饭店吃饭一样:肚子饿了,正好旁边一家的饭店招牌不错,于是进去消费,吃完后结账抬屁股走人!然后谁也不认识谁。

  微信小程序设计的吃饭的程序也是如此,以微信附近的小程序为例,想要找一家饭店吃饭,通过附近的小程序,找到合适的饭店,然后进去消费,如果觉得不错,你可以关注一下,如果感觉没有必要,用完就可以走!

  小程序在用户体验上不断进行升级,而且很多人对小程序无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微信小程序有一个底线,不主动去骚扰用户,和朋友圈漫天乱发的微商比较,小程序更希望用户主动找到自己,当然,对于商家小程序来说,想要获得用户青睐,还是要做好推广的,如果,你有过人的产品或者服务,小程序会祝你一臂之力,当然,懂得小程序的运营之道才是关键!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