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微信小程序

如何让小程序在短期内爆发?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03-23 14:06:02
  • 来源:  
  • 栏目:微信小程序

导语:就在3月21日,阿拉丁发布了2018年1-2月小程序TOP200榜单,而在图片摄影分类中,“黑咔相机”高居NO1。2017年底率先完成从APP到小程序的降维攻击,从10月上线到农

就在3月21日,阿拉丁发布了2018年1-2月小程序TOP200榜单,而在图片摄影分类中,“黑咔相机”高居NO1

2017年底率先完成从APP到小程序的降维攻击,从10月上线到农历新年,连续引爆两次。

23141_副本.jpg

目前,小程序端积累了近5000万用户,春节期间在阿拉丁小程序总榜最高排名第二,仅次于跳一跳。微信服务号沉淀有100多万用户。据创始人姜文一介绍,黑咔小程序上线后DAU徘徊在一两百,直到元旦前后爆发,DAU峰值达900多万,现在DAU稳定在300万左右。

图片1_副本.png

相信很多人都很想知道,如何才能让自己的小程序跻身榜单?如何把握好小程序的方向盘?我们随“黑咔相机”一起来探讨一下:

短期内爆发,“技术优势”是关键

当下用户使用较多的“Faceu激萌”却没出小程序,这是为什么?

因为这是个“技术问题”。图像处理需要大量的算法和模型,运算量大,在拥有本地运算能力的APP上运行,速度会很快。功能一旦迁移至在云端运算的小程序,处理速度会很慢,转换时间甚至会延迟1分钟以上。

w640_h360_副本.jpg

而黑咔团队用一年多时间,对人工智能底层算法、泊松融合、3D建模技术进行了创新,在不影响融合质量的前提下,效率提升了一个数量级。将压缩感知技术与神经网络相结合,大幅度提升了风格迁移的效率,可以做到视频的实时风格迁移。在黑咔的技术框架中,神经网络不需要在云端处理,直接用移动端GPU就能高效运行,FPS可以达到一秒30帧。

201.jpg

举例来说,每张人脸图像有数以万计的点位,开源数据集采了上千张人脸图像,黑咔迭代后的算法,对不同主体的表情捕捉更精准,细节处理更逼真,且速度更快,建模时间可缩短至零点零几秒,高出行业平均水平数倍。

说明技术是小程序首先需要完善的区域。

注重产品化思维

除了持续优化技术,黑咔团队也很重视产品化思维,从用户使用场景出发优化细节。

在黑咔团队看来, 微信是和iOS、安卓平行的OS(Operating System)。而小程序的开发比APP更简单,轻量级产品能更快地验证市场,降低试错成本,优化小程序使用场景是大趋势。

点击查看效果梵高星空生成效果:IMG_6164.mp4

产品定位方面,黑咔相机小程序注重贴近生活场景、降低操作门槛。 对用户需求、转发心理及节日氛围营造方面,也从侧面反映出团队的市场运营经验。和36氪近期报道过的Afanta相比,在Afanta上用户需要对摄像头作出各种表情,才能对导入的静态2D图片(人脸或宠物)进行实时操控,对比起来,黑咔无需录制,导入照片就可保存GIF/小视频,使用门槛更低。

有效发挥社群传播的杠杆作用

为了增加曝光,小程序启动初期,黑咔在1500多个微信群进行推广,完成了第一次裂变。

在公众号传播乏力、刊例价居高不下的现状里,微信依然是个超级入口,微信群依然可以挖掘出流量红利。

IMG_6166_副本.png

对于盈利模式和发展规划,姜文一表示,现阶段以囤积流量为主,有流量才有变现的可能。2018年在优化现有产品的同时,将继续研发影像、社交相关的产品矩阵,未来考虑通过社交产品变现。

“黑咔相机”能够实现弯道超车,短期内收获傲人成绩,完全是因为持续优化小程序本身和充分利用外部环境的综合原因。所以,有没有跻身榜单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稳中求胜,把小程序做好,充分利用好微信大平台,剩下的就交给用户吧。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