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微信小程序

今日头条小程序内测!BAT早已收割,张一鸣还能分到羹吗?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18-09-19 13:32:09
  • 来源:  
  • 栏目:微信小程序

导语: 日前,一位开发者透露,其已受邀参加今日头条小程序内测,如果不出意外,今日头条小程序平台很快就会发布。对此,今日头条表示,希望提供更丰富、更有价值的服务给不同需求

 日前,一位开发者透露,其已受邀参加今日头条小程序内测,如果不出意外,今日头条小程序平台很快就会发布。对此,今日头条表示,希望提供更丰富、更有价值的服务给不同需求的用户。


如果今日头条发布了小程序,这将是继 微信,支付宝,百度之后,第四家发布小程序的互联网平台。


据介绍,今日头条开放的小程序入口,只针对 Android 系统,目前暂时只对部分企业开放。

01.jpg

今日头条的小程序页面


其小程序可在今日头条中通过搜索关键词进入,在小程序的不同页面用户均可将内容转发到微头条,还可以随时在小程序页面进行授权设置。同时,今日头条小程序支持使用支付宝支付,且页面可独立于今日头条应用程序存在。


今日头条小程序拥有这 5 大特点:


1、可通过搜索关键词进入小程序


在头条里,输入相应的关键词,就可以在页面里找到小程序,如果没有关注到这个小程序相应的头条号,小程序将会排在首位,如果关注了,小程序则排在该头条号的下面。

02.jpg

2.可在不同页面转发到微头条


以「猫眼电影」举例,进入小程序之后,可以看到不同的电影,在小程序任何一个页面都可以点击分享按钮分享到微头条。

03.jpg

3.可随时进行授权设置


今日头条的授权方式与微信不同,支持随时进行授权设置,目前授权主要有头像、昵称和定位等信息。

04.jpg

4.小程序页面可独立于今日头条App


与微信一样,在今日头条里打开的小程序,会以新的页面呈现,这样的好处自然也是更方便用户的使用。

05.jpg

5.可使用支付宝支付


今日头条里的小程序接入了支付宝支付,选择商品点击支付即可调用支付宝进行支付。

06.jpg

头条入局胜算几何?


很明显,在微信的带头下,和那多巨头企业纷纷入局小程序,支付宝于2017年8月完成小程序公测,并于今年9月成立小程序事业部。目前,百度方面的智能小程序也处于公测期,或于今年4季度全面开放智能小程序申请。

07.jpg

前有多巨头着力布局,此番今日头条推出小程序也在情理之中。


截至目前,今日头条日活已经达到1.2亿,旗下抖音日活已超过1.5亿,而且今日头条具有很强的注意力吞噬能力,此前在QuestMobile发布的报告在用户使用时长这一项上,头条以独特的产品矩阵模式,以占比10.1%排在了百度系和阿里系的前面,仅次于腾讯。

在百度和腾讯间,今日头条更像前者。微信社交关系是熟人,头条的社交关系链跟微博更像一些,偏兴趣社交,且暂时不如微博齐全。正是因为此,今日头条的小程序,不可能会有微信那么丰富的使用场景。


今日头条小程序也不会像百度一样强调AI或者说开放,它要做的是串联起自有体系类的大量应用,将用户和流量更有效地转化到第三方应用上,如娱乐、电商、工具等等,进而实现用户和流量价值的最大化。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